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敗不足以論英雄600字作文

成敗不足以論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以成敗論英雄,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是典型人們的心態,這也透着一股庸俗的味道。但其實成敗,並不足以論英雄,因為一次的成功並不等於永遠都成功,一次失敗也不等於永遠的失敗。

  先以孫中山為例,雖然他在清朝時期,曾多次計劃和策動革命,但都失敗,可是他並沒有放棄推行革命,最後都能推翻清政府,而且建立新政府。雖然他的革命事業並不是完全成功,僅就有一刻為民之心和肯為革命而不怕犧牲的堅毅、勇敢的精神,而且成就赫赫之功,就已經足以被我們稱為英雄了!

  又有另一個例子--越王勾踐。他在一次與吳王夫差的對戰中失敗,被吳王帶回吳國做人質,勾踐在吳國被幽禁的日子裡,受盡冷言冷語,身為一國之君的他受到如此對待,難免會感到不快,但是他並沒有理會,而且在這受到挫折的時候重新準備,相信仲有一日可以重新站起來。所以他在夫差解放他回國后便整理他所準備了的事,最終打敗吳王。他堅毅不屈的精神,令他成為了越國人民的英雄。

  再說,一次成功可以聞名中外,成為別人的偶像甚至英雄,但一次失敗可以成為喪家之犬。二零零四年在雅典奧運一百一十米跨欄奪冠,二零零六年一百一十米跨欄世界記錄劃歸在中國人名下,二零零七年是世界錦標賽冠軍的劉翔在中國人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卻因二零零八年因腳傷沒有完成跨欄賽事,被人鄙視、唾罵、

  棋子亦可算是一位英雄!就像在下圍棋的棋盤,即使在棋盤裡下錯一步棋,自己的棋子。那顆棋子為你下的這盤棋付出過了,所以也是一位英雄!

  所以無論結果是成功或是失敗,只要有為事件付出過,都能夠成為人們心目中的英雄。

成敗不足以論英雄 標籤:以成敗論英雄作文 論英雄作文 煮酒論英雄作文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