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煮酒論英雄》有感800字作文

讀《煮酒論英雄》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楮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臨江仙》

  講起著名的三國演義,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三國里的三個鼎立的皇帝,更是人盡皆知的了,但要談起這三個人誰是英雄,那可真是一件難事兒了。別一天到晚來個“打倒曹操,劉備萬歲”的。這得從他們的德行以及他們的事迹來判斷了。

  我相信大家第一個否認的就是曹操吧。不錯,因為千百年來,不論書上的,流傳的,曹操都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奸雄,一個狹天子以令諸侯的背面人物,史書上記載,他軍紀嚴格,行以暴政,很多老百姓都不喜歡他。他的確奸詐了點,奸詐到連墳墓都不讓人找着,考古學家們挖了幾十個號稱曹操的墳墓,但是全部是空的,到現在都沒有找到曹操的真正的墳墓。所以他可能是第一個淘汰的。

  至於孫權嘛,大家都了解的,書上並沒有詳細地介紹。目前直接排除。

  蜀國的劉皇叔,中山靖王之後——劉備,看來他就是這次英雄會的首要人選了。因為他政治作風清明,以誠待人,深得民心。幾次將曹操和孫權逼入絕境,收有好多著名的大將,有桃園三結義里的關羽,張飛,還有趙子龍,黃忠,魏延,馬超等諸多大將。他的確可能是這次英雄會的首選了。

  但我們要注意一個事情,最終到底是誰得了天下?還不是那個一代奸雄曹操嗎?如果他真的是一個奸臣,為什麼在他統治后沒有人來造反,如果他是一個奸詐小人,那麼也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人來投奔他?這到底是為什麼?答案只有一個,他並不是一個奸雄,而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英雄!他在華容道上向關羽委曲求全,我認為他並不是個怕死的小人,大丈夫能屈能伸,他知道他的本部兵力雄厚,只要可以回去,他便可以東山再起,重新起兵。並且在他輸了后,他會大笑一場,“勝敗乃兵家常事,何足懼哉。”然後重振旗鼓,繼續大兵壓境。而那個劉皇叔呢?輸了便哇哇哇地哭,還中山靖王之後呢!像什麼樣啊。

  所以我人為可以當上英雄的,就是那個被大家貶低的曹孟德啊,他才是真正的英雄。

中學生 優秀 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讀《煮酒論英雄》有感 標籤:煮酒論英雄作文 論英雄作文 以成敗論英雄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