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把“酒”論英雄400字作文

把“酒”論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紫馨和我一樣,是小學六年級的畢業生,她曾經有過一次留級的經歷,在那段幾乎被每個學生視為世界上最痛苦、最不幸、最難過的時間中,她卻好像沒事人一樣,天天嘻嘻哈哈的,當我問她為什麼不傷心時,她卻無奈地反問道:“那我要怎麼辦?天天哭嗎?要不就去跳樓?”短短几句話讓我恍然大悟,不能哭泣就微笑這是她喜歡的一句話。 

可是,再樂觀的人也會有哭泣的時候,她也不例外。 

一次,我和她在我家看電視,當我嘲諷電視里的小品演員長得多麼丑的時候,她卻一本正經地告訴我,我們沒有任何權力去嘲笑他人的醜陋,那些演員也許只不過是想用自己滑稽的面孔與搞笑的語言博得大家一笑罷了。 

我不經意地一笑而過,可我知道,她在暗喻自己,是因為她也像小丑一樣,想博大家一笑,用自己滑稽的行為給大家帶來快樂,無論自己心中多麼多麼的痛苦,都要深深地藏在心底,把最燦爛的笑臉獻給每一個人。 

“自己如果痛苦是自己犯的最小錯誤,因為自己而讓他人痛苦,這才是世上最大的過錯。”這一直都是她的座右銘。 

如果把世界上所有的美好品質比作一杯美酒,我們把“酒”論英雄,紫馨無疑也是一個英雄!

把“酒”論英雄 標籤:論英雄作文 煮酒論英雄作文 以成敗論英雄作文 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