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以成敗論英雄500字作文

以成敗論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以成敗論英雄

  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為劉備打下了蜀國的江山;武則天,武周朝的女皇帝,雖然享了40幾年的福,但廬陵王等人滅周興唐,把她從皇位上踢了下來;秦瓊在隋朝末年成為義軍的兵馬大元帥,幫助李淵滅了隋煬帝,建立起了赫赫有名的大唐帝國……

  先不說西方,光講講我們中國,就可以列舉出成千上萬的英雄們。在他們中,有的人出生顯貴,就像隋唐年間的羅成;有的卻是窮人家的孩子,就像劉備,曾在街頭買過草席。即使有些英雄們“不走正道”,十分兇殘,但他們也未必是狗熊!(就像當年大殺功臣的朱元璋)從古至今,許多人都認為,“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但我卻不這麼想。如果光靠結果來辨別事物或人的好壞,那肯定是得不到最真實的答案的。何況,所有的人都有有點與缺點、長處與短處,我們必須放開眼,尋找自己需要向別人學習的地方,也就是那些英雄們偉大的地方。

  “當一棵植物快乾死時,有個人及時為它澆了水。這時,這課植物心中,那個人就是它心中的小英雄。”類似這種例子,世界上多得像天空中的星星一般,更何況,還有乾隆皇帝這樣的大牌人物呢!我希望,像“以成敗論英雄”這類話最好更快地從人們腦海里消失掉,讓地球成為一個聚滿英雄的世界。

  六年級:袁?



以成敗論英雄 標籤:以成敗論英雄作文 成敗論作文 論英雄作文 煮酒論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