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不以成敗論英雄600字作文

不以成敗論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何謂英雄?英雄會知難而上,英雄會勇往直前,所以,不以成敗論英雄!

  諸葛孔明淡泊明志,寧靜致遠,自從劉備三顧茅廬后,便許下“復漢一統”的宏願。“三氣周瑜”、“智取漢中”“七擒孟獲”,最終成名八陣圖中。諸葛亮雖流芳百世,但“復漢一統”的宏願未實現。有曰:“三顧頻頻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出世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唉,雖可悲,但孔明乃英雄也!

  項羽不屑於死讀書、學劍法,熱衷於學兵法,並指着秦王說:“吾將取而代之。”誰趕比之?有志者,事競成,百二秦關中屬楚。從一界草民一躍成為西楚霸王,有“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勇氣,雖然自刎於烏江邊,但仍然有曰:“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哎,雖可泣,但項羽是英雄也!

  韓信不屈胯下之辱,受食於漂母。天生我才必有用!他得到蕭何的賞識。但蕭何的推薦,沒有使韓信引起劉邦的注意。而後“蕭何月下追韓信”使劉邦開始重用他。韓信便造就了一個“運籌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的大將風采。雖然功成名就后被劉邦殺掉,但這位英雄幫一個草莽之輩創下大漢天下!

  天空不留痕迹,但鳥兒已經飛過。

  古今之成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堅韌不拔之志,此外,他還要有百折不撓的精神、能屈能伸的氣度、愈挫愈勇的素質和高瞻遠矚的目光。失敗的英雄雖未能實現自己孜孜以求的理想,但他未雨綢繆,並且最終血肉豐滿。英雄是民族的火把,他失敗了也有資格永垂不朽,也是一個時代的鬥士,他熄滅了仍有能量光耀千古。英雄不徒有虛名,他生死由己,成敗由己,把握着自己高貴命運。



不以成敗論英雄 標籤:以成敗論英雄作文 成敗論作文 論英雄作文 煮酒論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