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遙望千年的700字作文

遙望千年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褪去鉛塵,驀然回首世事,殊不知,那在一灘清澈的水裡,徘徊着多少痴言,多少無奈,多少哀怨,多少無情,多少情愫和多少的生離死別……這些聚集了萬載的柔波去暗涌者如此多的滄桑——於是,掬上一捧瀲灧的清水,如此柔媚,如此矯情,如此的令人無言……

  悠悠千載寂寞心

  罷了,這就是命運!這是你無可奈何的的感慨嗎?紅顏啊!那草尖上盈盈閃爍的可是你思鄉的的淚光嗎?那風中子子站立的可是你孤寂的身影嗎?那駝鈴中隱隱呼喚的可是你破碎的心嗎?為什麼你要擔負著萬民的囑託與期盼?即使支離破碎,仍獨自飽受着孤獨的煎熬……啊,我看見了,在愛與恨,在情與怨的,在凄與哀的交界處,你揮灑的淚水,如次躊躇,如此哀絕,你思鄉的心,的情如此的愁,嗔,寂……就在那一剎永恆,用那亘古不變的永恆演繹着千萬年來的華夏兒女的愛恨情仇……

  滄桑洗滌覓知音

  凝望蒼穹,就在那片藏着萬般離愁的月輝下,響起了一陣莫名的琶音,夾雜着哀,恨,愁,怨,像一襲巨大的海風,吹過我門心靈的田野,吞噬着我們的情感。縈繞着琶音的,是一段道不清的情,是一節愛恨交錯的回憶,是一曲離愁別緒的歌——是訴苦,如此凄美;是悲嘆,如此空靈;是無奈,如此失落。又彷彿融化了世間一切的勾心鬥角,趨炎附勢,拋棄了一切凡俗的紙醉金迷,浮華與喧囂。引領着我們的靈魂來到海邊,等待着曙光……

  雲霧中彌散着的煙雨是你的情絲嗎?柔波中蕩漾的漣漪是你的哀緒嗎?叢林中回蕩的空靈是你無奈的呼喚嗎?月色中朦朧的光輝是你醉酒的容顏嗎?

  為什麼要醉?醉能撫慰你的寂寞嗎?醉能滋潤你的容顏嗎?醉能填平你的落莫嗎?閉月羞花抑或沉魚落雁,那又如何?因為孤寂,你哀,你怨,你嗔,你恨,你痴……紅顏吶,因為美貌你孤寂,又怎能覓得知音呢?



遙望千年的 標籤:千年的美麗作文 遙望作文 遙望星空作文 中華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