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旭日東風論英雄500字作文

旭日東風論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六年三班旭日★東風

  有一句話說得好——時代造就英雄,英雄推動歷史。如果中國沒有秦始皇的一統中國,華夏兒女還得繼續生活在戰亂之中;如果美國沒有林肯的永不退縮,美國就有可能放慢進步的步伐;如果印度沒有甘地的不卑不亢,就沒有印度的國家獨立……

  自古以來,對於秦始皇的是非功過,評價不一。有的人說他是大功臣,因為他統一中國,修築長城,進行變革;有的人說他是大暴君,因為他焚書坑儒,大興土木,勞民傷財。其實任何人都一樣,又優點,有缺點,這就要看是優點多一些還是缺點多一些。從歷史的發展來看,秦始皇的功勞是毋容置疑得了。

  生生不息,奮鬥不止。在這林肯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體現,而就是憑這股頑強勁兒,他最後終於走進了白宮。相比較而言,我們受到的挫折的時候,是要在挫折面前鼓起勇氣,勇敢的走下去呢?還是給自己找一個理由選擇退縮呢?這時候,想想林肯吧!

  一個人的成功,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如外界的條件、自身的品質、能力和努力。只有我們內外兼修才會有成功的可能,我們就一個很好的例子,那就是印度的總統——甘地。

  歷史發展,風起雲湧。每一位政治家都是他們所處時代的弄潮兒,誰會的進展離不開政治家們的推動。

  2012-12-4

  吉林延邊琿春市琿春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旭日東風



旭日東風論英雄 標籤:旭日東升作文 論英雄作文 煮酒論英雄作文 以成敗論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