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三國演義》論英雄600字作文

讀《三國演義》論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前幾天,我剛讀完《三國演義》。我最佩服的一個人就是號稱“亂世裊雄”的曹操。

  曹操和劉備是大家公認的英雄,但不知劉備有什麼本事能與曹操相提並論?就說當皇帝這件事來說吧,劉備稱帝是蓄謀已久了的,曹操呢?如果當時沒有他,不知天下會有多少個皇帝。稱帝的袁術,被他滅了。之後無人敢稱帝,曹操一直以“丞相”自居,並未稱帝。

  曹操既是實幹家,又是大軍事家。他破黃巾,滅袁紹,平袁術,誅呂布,敗張魯,收劉表,狹天子以令諸侯。這一切無不表現出曹操傑出的軍事才能和高超的政治手腕。而劉備除了找幾個能人幫忙,自己什麼都不會趕,更不用說什麼軍事才能了。最後,他敗給了自己,在陸遜火燒聯營八百里時被消滅了。

  曹操有豁達大度的胸懷。在《煮酒論英雄》一篇中,曹操說他劉備是並世英雄,說得劉備連筷子都嚇掉了。這是劉備已是曹操的瓮中之鱉,但曹操覺得既然都是英雄,就該惺惺惜惺惺,就該共同馳騁沙場,決勝與刀光劍影之中。

  曹操也是一位傑出的文學家和大詩人,他吟誦“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副,天下歸心。”等作品,更能表現出他非凡的文才和浪漫的情懷。

  曹操不僅是一個英雄,更是一個強人。他既有巧取豪奪的能力,橫衝直闖的勇氣,還有運籌帷幄的智慧。當然,曹操也有很多缺點,但與他的英明相比,已經微不足道了。

  以前,我們從電視劇中認識了曹操,劉備,諸葛亮等,現在我從書中深刻地認識了這些名人。看電視不能取代讀書,我更愛讀書了。

  (這篇文章曾經上過家長報,希望大家喜歡



讀《三國演義》論英雄 標籤: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