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當以成敗論英雄400字作文

當以成敗論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項羽是梟雄,非英雄。我一直這麼以為。儘管他有楚霸王的頭銜,有力拔山河兮氣蓋世的胸懷。但,我從不以為他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英雄。 

  岳飛也不算是英雄。儘管他那句“直抵黃龍府,與諸君痛飲耳”如此的氣壯山河。行的更是抗擊金軍。收復山河。保衛國家的正義之路。且有甘願拋頭顱撒熱血的豪氣,但我同樣不以為他是英雄。 

  誠然,以上述的兩位都有着不同歷史時期的局限性,但誰也不可否認其性格中致命的冒進蠻幹和陳腐愚忠的缺陷。所以最終壯志難酬,不果而終! 

  古今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堅韌不拔之志。此外,他還要有百折不撓的精神,能屈能伸的氣度,愈挫愈勇的素質,高瞻遠矚的眼光。 

  英雄能實現自己孜孜以求的理想。而且功德圓滿;英雄能縱橫四象,未雨綢繆。並且最血肉豐滿,英雄可以是民族的火把,他失敗了也還有資格永垂不朽。也可以是一個時代的鬥士,他熄滅了仍有能量光耀千古,我倒是認為,英雄更應該是一個個體名詞,他死生由己,成敗由己。 

  不以成敗。遑論英雄。成敗的“英雄”徒具英雄氣概而已,真正的英雄,他可以把握自己高貴的命運。 

  勝者為王!

當以成敗論英雄 標籤:以成敗論英雄作文 成敗論作文 論英雄作文 煮酒論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