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談豪傑論英雄900字作文

談豪傑論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地區發生8.0級大地震,這一震,震動了全中國人的心;人們傷心地為自己的同胞默哀;救援人員不辭勞苦地工作。人們心都連在一起,為了四川人民,為了中國,全中國人民不論貧富,不分大小全部獻出了自己那顆真誠的愛心。一句俗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充分體現在全中國人的舉動中。人們用愛心合成一艘乘風破浪的船幫四川人民渡過這一個苦海。在這次大地震中,一些平凡的人卻作出了不平凡的事。不是近鄰,也不是遠親;不是夫妻,也不是朋友;不是同伴,也不是友人。但他們是同一個國家的人! 

  十三名唐山兄弟的故事,“可樂男孩”的故事,小英雄林浩的故事,一個個動人心肺,一個個讓人為他們激動。在這裡我要論一位英雄,他不是頂天立地的大人,但卻為了一位他素不相識的同學受傷。他是陳浩,地震發生時,老師及時察覺,組織他們逃離教學樓。就在他們逃出教學樓時,意外卻發生了,樓邊升旗台旁一面兩米多高,四米多寬的牆倒塌了,吧包括陳浩在內的四名同學壓住了。“他本來不會被壓住的。”黃老師有些哽咽地說。原本跑出來的他,已遠離了那面牆。可當他看到牆倒下來了,有一個女同學正好在那,他不顧一切地將女同學推開,於是被壓在了下面。 

  他為了救了一個素不相識的女同學而奮不顧身。他是一個英雄,一個真正的英雄,他有那種捨己為人的精神。他與她不是朋友,但他卻為了她的生命而不顧自己的生命。一個英雄不一定是以給人類多大貢獻來衡量,而是以他們奉獻的精神來衡量。 

  他挽救了一個生命,他感動了一群生命,他的一個英勇的舉動,他是一個真正的英雄。天崩地裂之時,他已逃離了死神的魔爪,但他為了一個素不相識的人的性命,而不顧自己的安危。他用一個舉動奏成了一首生命讚歌,他就是英雄陳浩。 

  他是大地震中頑強站出的一名英雄。在危險來臨之時,他毅然站出,做了一個頂天立地的英雄。在天昏地暗之時,他“點燃自身”,照亮了千萬受災人民的心。他不愧為英雄,一個頂天立地、捨己為人的英雄! 

是非論英雄,奉獻無所擋。舍己為他人,不顧自安危。一舉成就此英雄,一魂打動無數人。無奉獻精神何為英雄,天地之間無所不為感。

談豪傑論英雄 標籤:論英雄作文 煮酒論英雄作文 以成敗論英雄作文 女中豪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