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間真情500字作文

人間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間萬物皆有情,友情,親情,愛情,師生情……但人間真情勝過所有。 

  一天放學,天色灰濛濛的,立即一場交響樂隨風響起,沙啦啦—轟隆隆,這是大自然的音樂會,我撐着傘在回家途中,我看到了一個賣水果的老爺爺,臉色蒼白,身上蓋着一件薄薄的衣服,白髮蒼蒼,正在收拾檔口,我的同學小徐走過去幫老爺爺一起收拾,他說:“老爺爺,雨下得這麼大,您拿我的傘去用吧。”“那你怎麼辦呢”老爺爺擔心的說。他微微一笑,拍拍自己的書包,說“我有傘啊,出門帶了兩把,還有一把在書包里呢”老爺爺聽了笑着走了。我想:小徐真是個好人啊。 

  第二天,我回到學校,看不見小徐上學,下課了,我問老師,得知原來他感冒了,說是昨天被雨淋病了。嗯?我心裡有個問號在打轉,小徐昨天有帶傘啊,怎麼會淋病了呢。為了查明真相,我當了一回“福爾摩斯”。我猛的想起昨天小徐的話:“我有傘啊,出門帶了兩把,還有一把在書包里呢”我去調查。原來昨天小徐只帶了一把傘啊。原來他看到老爺爺年紀大了,所以好心借給了老爺爺。他真傻。我悄悄的走進他的房間,我看到他正躺在床上,我頓時眼睛濕潤了,我彷彿看到了一個高大的身影,一顆助人為樂的心,一顆純凈、善良的心,一顆助人為樂的心。 

  我默默的站着,腦海里不斷回想着這人間真情。

人間真情 標籤:人間真情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