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籠包作文600字

小籠包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美味的小籠包作文600字


  小巧玲瓏、皮薄肉嫩,熱氣騰騰、雪白晶瑩……對,這就是名聲在外,擁躉無數的小籠包!

  小籠包外表十分精緻,這是獲取吃貨們一見鍾情的前提。雪白晶瑩的皮面,美味的湯汁在裡面蠕動,看着看着就能流下口水了。小籠包的皮是用精麵粉擀制而成,所以薄。而肉餡是小籠包的精髓,需要花工夫,以上好的的精瘦肉為餡,用新鮮的雞湯煮肉皮取凍拌入提鮮,這樣子蒸出才會汁多味鮮。一般來說,熱氣騰騰的小籠包在上桌面十分鐘內食用是最佳時間,雖然小籠包冷卻以後可以再蒸着吃,不過那美味的湯汁就沒有了。

  吃小籠包可不同於普通的包子,往嘴裡塞就可以大快朵頤。熱氣騰騰的小籠包,吃法還有點特殊的講究。美味的湯汁是小籠包的精髓,一是不要浪費,二是小心噴濺燙嘴。通常可以先蘸點醋,再小心地在透明皮嫩的皮邊上咬破一個小口,輕輕地吮吸兩口美味的湯汁后,再將小籠包入口咀嚼品味,風味絕佳。

  小籠包要皮薄不漏,肉餡新鮮、口感緊緻、湯汁濃香而不膩。喜歡吃小籠包的人各取所需,有的人喜歡吃餡,有的人喜歡喝湯汁,還有人喜歡嚼小籠包的皮,有韌勁,一個美味的小籠包含有如此大的滋味,想不讓人喜歡都難!

  伴隨着生活的節奏,節日的節奏,我們的舌胃也立起了一種節奏。追求味的刺激,追求飽和快。一桌子人吃飯,基本上是舌胃在賽跑,見有誰還能細細品嘗的。不過,我最擔心的不是舌胃的變異和退化,而是心頭的退化。若吃是為了活着,但活着不是為了吃,舌胃能恢復到原有樸實的感覺嗎?

  五年級:飄兒


2、小籠包作文600字


我喜歡的美食 

  ——無錫小籠包

 我的家鄉無錫最著名的小吃非無錫小籠包莫屬了。每當品味一下這江南第一美食時我就心曠神怡。 

 吃小籠包要有耐心,你如果心急,想一口吃一個,小籠包里的湯汁非把你燙得滿嘴是泡。吃小籠包很有講究,你既可以把皮和餡分開來吃,可以扎破了皮再吃,喜歡吃醋的也可以沾着醋吃。 

 星期六的一天,爸爸特意帶我去超王記品嘗小籠包。開始吃小籠包了,只見這小籠包皮薄肉多,色澤誘人,個個長得鼓鼓的,讓人看了真想一口猛吃一個。這時,我挑了一個最大的,小心翼翼地用筷子扎破皮,頓時一陣香氣,就會裊裊地鑽到我的鼻孔中,讓我忍不住口水直流。一股醬色的汁水緊隨其後,從破了口的皮的裂縫中爭先恐後地冒出來。這時,我馬上用筷子夾住小籠包,嘴湊到裂縫處,吸上一口汁水,嘴裡頓時覺得油汪汪的,汁水在我的嘴裡左翻右滾,甜滋滋的,讓我都不忍心咽下肚,直想讓那美味在口中細細回味。然後,我再咬了一口皮,真是嚼勁十足。接着一團醬紅色的肉餡從小籠包皮中頑皮地跑了出來,它似乎調皮地看着我。這時我再也抵擋不住肉餡的誘惑,迫不及待地大咬上一口,那嫩嫩的、滑滑的感覺油然而生一口氣我連吃了七個,吃得我的肚皮漲得鼓鼓囊囊的。爸爸見我這麼好吃,說我真像一隻小饞貓。哎,誰讓小籠包這麼美味!我寧願做小饞貓,也要品味這人間美食。回到家小籠包的香氣還溢滿在口中。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大家一定早就垂涎三尺了吧!大家快來品嘗那令人回味無窮的美味——小籠包吧。

3、南翔名吃——小籠包作文600字


  世界上有幾種包子能做到皮薄餡多呢?

  世界上有幾種包子能做到汁水飽滿呢?

  世界上有幾種包子能做到小巧玲瓏呢?

  還是從清朝南翔包子店的故事講起吧:

  清朝同治年間,南翔有家包子店。開始生意還平穩,可後來周圍包子店多了,競爭也就越來越激烈。於是店老闆讓廚師把包子做得皮薄餡多,並灌入肉湯。於是,小籠包就誕生了。小籠包受到了顧客的好評。小籠包也因此在南翔流傳起來,後來發展到了全國各地。

  現實中的小籠包比傳說中的誘人多了。在一張包子皮里包上上等精肉,再到一點肉湯,細心包好,一個小巧可愛的小籠包就誕生了。把它們送到爐子上,用包籠罩好,幾分鐘后,一個個鮮香可口的小籠包便可以吃了。打開包籠,一陣香氣撲鼻而來,待熱氣散去,定眼一看:一個個小包子像小軍人一樣站着整齊的隊列。它們絲絲地冒着熱氣,幾個調皮的還流出一點肉湯。先不管味道怎樣,這外形就以使人饞涏欲滴。拿起一個包子,就能使人不由自主地將它咬一口。嚼着嚼着,一股小籠包特有的鮮香美味直入肺腑。再輕吸一小口肉湯,一口鮮美的汁水流入喉嚨,讓人感覺神清氣爽。

  看看南翔的包子店,那家不是人來人往?有的人邊吃邊讚不絕口;有的人狼吞虎咽;有的人把包子湯濺到了身上;有的人吃完了還不滿足,還要打包。小籠包年輕人愛吃,老人、小孩更愛吃。有的人買回去孝敬老人,有的人買回去給孩子吃,有的人特地從外地跑來買給朋友吃。

  天津人管小籠包叫“狗不理”,意思是狗吃了都捨不得放下。如果有空,你最好去嘗嘗,看你舍不捨得放下,呵呵!


4、小籠包作文600字


民以食為天,我們的生活根本離不開吃。南京的特有小吃——小籠包就是我的最愛。 

  小籠包不僅色、香、味俱全,而且讓你咬一口,啊!就愛不釋手。小籠包貌似與可愛的洋蔥娃娃,但是體積比它小得多,當然口味也比它好的多:新鮮的鮮肉中夾着小蔥的清香、美味的湯汁包上較薄的餅皮,簡直是人間美食中的美味,將那口子捏上,這美味的小籠包就包了。 

  小籠包的做法十分簡單:將準備好的材料用餅皮包好,放入它們溫暖的木製“小床”中,那些小寶寶十分乖巧,躺在床上一會兒就熟睡了。再等上十幾分鐘,那令人陶醉的呼吸聲和嘆出的蒸汽就直撲鼻中,再等上一分鐘,它們就可以出籠了! 

  衣、食、住、行樣樣都有講究,我吃小籠包這樣的美食當然也有自己獨特的吃法嘍!剛出籠的小籠包當然是香氣撲鼻,讓人口水“飛流直下三千尺”。我已經是迫不及待,但依然會按照老辦法:等它們稍涼后,拿來一根吸管,從封口處插入,吸入裡面的堂汁后,那一個個小寶寶就像泄氣的氣球。我正準備將它放入嘴中,耳邊就彷彿傳來它的其他夥伴的呼喚聲:“先吃我呀,我是細皮嫩肉……”,我精心挑選后,小心地咬了一口,細細地品嘗它的鮮美。每次我都要吃一籠半的小籠包,要不是因為吃得太飽,我恨不得吃掉其他的幾籠,吃完后,你不禁會回味無窮,連連稱讚。 

  記得有一次,我吃小籠包吃,因為太心急,那些小淘氣娃娃將那滾燙的湯汁通過吸管送入我的嘴中,把我的舌頭都燙破了,雖然吃了苦,但是也不能消除我對小籠包的下,但是以後每次吃它們是我總會小心翼翼,生怕再燙到。 

  唉,這些淘氣的小娃娃這是讓我喜,讓我悠呀!

5、無錫小籠包子作文600字


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這時的你也許還在辛勤工作吧?停下手吧!瞧!一起來品嘗一下我們無錫的特產——小籠包子。 

  看!小籠包子的頭頂如同一朵盛開的花,噴發出陣陣香味。遠看,小籠包子又似一個沉重的包裹,給人一種很想立即拆開來看的慾望。打開“花朵”一看,啊!紅紅的汁兒流了出來,香味立即飄散開來。紅色的肉糜,白色的皮、濃濃的香味,再加上藍色的盤子,真是讓人陶醉在其中了!啊!我情不自禁地嘗了一口,甜甜的醋,可口的肉與嫩嫩的皮在我的嘴裡已經分不開了,沒過多久,我嘴裡便瀰漫著汁兒和一股肉中的醋味了! 

  也許你聽着早已垂涎三尺了吧!就讓我把無錫的小籠包子做法一一道來。小籠包子的做法十分簡單:先準備好像古代草房子一樣的大籠子,蒸鍋,一些麵粉和肉糜,那樣就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你先要把麵粉和成麵皮,再把肉糜放在麵皮裡面,不要忘了一定要把麵皮的頭頂做成一個花骨朵兒的髮型哦!最後的一些事兒就拜託爐子和蒸籠了。休息片刻,熱騰騰的小籠包子就出爐了!怎麼樣,是不是很簡便啊? 

  吃小籠包子也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兒。看!我吃小籠包子前,最愛用醬美醬美的醋給小籠包子澆上一回醋澡!因為這樣是最能讓我大開“口”界的了!澆好后,我馬上咬去那嬌艷的花朵,啊!可真是細皮嫩肉呀!瞧!“呼”一下包子里的汁兒似那四濺的熔岩從火山口噴發出來!我一看,是我該出手的時候了,說干就干,我立馬就把小籠包五臟六腑翻了底朝天,看!汁兒和醋溶為一體,正是我該吃的時候了,誰知因為我的臉因為貼得太近,竟把自己弄得滿臉是花! 

  美麗的色澤、誘人的香氣、獨特的外形、難忘的味道、豐富的營養,誰會不喜歡無錫的小籠包子呢?

6、色香味俱全的小籠包作文600字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我早已嘗遍了天下美食。在數不勝數的美食中,最令我過目不忘、過嘴不忘的還是那色香味俱全的小籠包!

  小籠包又叫湯包,它還真像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苞。它的樣子近似包子,可卻比包子小得多。它上面凸出來的扣子像小娃娃生氣時嘟起來的小嘴;下面折起的疊皺就像小姑娘的裙擺,可愛極了!別看小籠包小,裡面的湯汁可不少。小籠包剛端上來時,還冒着熱騰騰的香氣,不一會兒便全鑽進了鼻孔里,讓人饞得已迫不及待得想一口咬下去。

  吃小籠包可是十分講究的,不能像豬八戒吞人蔘果一樣狼吞虎咽,也不能一口一咬,那會被湯汁燙着。要用筷子輕輕地夾住小籠包,記住一定要輕輕地夾哦!要不然,你可就嘗不到這鮮美的湯汁了!然後慢慢地提上來,只要輕咬一口皮子,再輕輕一吸,你就可以嘗到那令人回味無窮的湯汁了。再細細品嘗薄薄的外皮、鮮美的肉餡。我經常會迫不及待地把整個小籠包往嘴裡塞,可結果都是被燙得舌頭直發麻,這都是貪吃惹的禍呀!正因為這小巧玲瓏的小籠包常常燙到我,給我帶來了許多趣味,所以我又把小籠包叫作“燙趣包”。

  說了這麼多,大家是不是很好奇小籠包是怎樣誕生的呢?其實特別簡單:先將準備好的肉餡用皮包好,放入它們那既溫暖又舒適的木製的“小床”中,那些小寶寶十分乖巧,躺在“床”上一會兒就睡著了。再等上一會兒,那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的小籠包就出籠啦!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在蠢蠢欲動,早已垂涎三尺了呢?那就趕快行動起來,去品嘗這頗有盛名的風味特色小吃——小籠包吧!

  六年級:徐青璇


7、嵊州小籠包作文600字


  在我們嵊州有很多的特色小吃:年糕、榨面、小籠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小籠包了,這是一種色、香、味,俱全的一種美味。

  小籠包肚皮圓鼓鼓的,頭頂呈旋渦狀,外表看起來像一個胖娃娃,使人想多吃幾口,柔而軟的外皮一要下去,鮮美的肉汁立刻“鑽”入你的嘴巴,沁人心脾。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已經垂涎三尺了?假如你想在家中吃到柔軟可口的小籠包,那麼我就向你介紹小籠包的製作過程吧!

  先準備好材料:麵粉、水、發酵粉、五花肉、醬油、鹽。味精、蔥、少許豆腐、芝麻油。

  把麵粉里放入水和發酵粉,攪拌均勻后,放置一邊發酵15-20分鐘左右。把五花肉切成碎末,放入醬油、鹽、味精、蔥和少許豆腐以及芝麻油,用套着消毒透明塑料手套攪拌均勻後放置一旁,腌制10分鐘左右。

  再在發酵好的麵粉上灑少許的水,把麵粉裹成麵糰,麵粉一定要多揉,這樣的小籠包的外皮才會松而軟。再把裹好的麵糰揉成又粗又長的條,把條切成長方形狀的小面快,再用擀麵杖把面快壓成包子皮(包子皮和餃子皮是不一樣的,餃子皮稍薄,包子皮稍厚一點),把包好的包子皮放置一邊后,你可以稍許休息一會。

  休息好后,再把腌制好后的肉用勺子放入皮中,再用手裹成橢圓形,再用一小點的力氣把頂部捲成旋渦狀。這就成了小籠包,把它放入蒸籠中,蒸制3-5分鐘后就可以出爐了,香氣四溢,一個個胖胖的小精靈就呈現在我們面前了。

  假如你到嵊州來遊玩,那麼我建議你來品嘗一下我們的特色小吃——小籠包!吃了之後你肯定會流連忘返,再次來到嵊州做客的哦!

  六年級:尹嘉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