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就這樣慢慢長大1400字作文

就這樣慢慢長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電扇吱啞作響,試圖為我帶來一絲涼意,八月的夏末,天氣還悶熱的可以。筆尖沙沙作響,我還寫着,那份似乎永無休止的作業。

  不知過了多久,陽光投射過玻璃,照在桌台上,桌角放着的沙漏,因為陽光的折射,細小而又精美的沙子,竟變得閃閃發光。那曾被我遺忘的角落,又開始讓我駐步停留。

  回想起來,這沙漏曾是我兒時珍寶中我所偏愛的一個,兒時的我,總想着要好好保護,永遠都不能丟棄。特別是剛買來那時,甚至睡覺都要抱着才能入睡。可不知過了多久,它漸漸的被我遺忘在這個角落,時而想起時,便擺弄幾下,時間在它原本美麗的外表上添了些許薄灰,我開始停下筆,用紙巾擦拭它身上的污點,卻怎麼也擦不去。

  他真是我的朋友。兒時,我喜歡它,或許是因為它的美麗,那細沙閃閃發光,就像魔法般精美。當看膩了,也就罷了。再大些,看着這沙漏,我懂了,或許當年爸爸送我這沙漏,就是想讓我珍惜時間。而現在,我又懂了,我是在長大的,因為長大,還有跟多的東西等着我去發現,去領悟,源源不斷,永無止息。我將沙漏倒過來,放回了他原來的位置,細沙不停的流逝,他開始倒計時,回到原點,等着我再去探索新的哲理。

  西方的天空開始變紅,原本高貴的太陽,退去華麗的外衣,拖着疲憊的身子散去,迎來的便是月的歸來。晚飯後,月給予我們它的清涼,我坐在門口的大樹下乘涼。天越來越暗,直至完全變黑。突然,我瞧見一顆星星在月亮身旁眨巴着眼望着我。我心頭一顫,這才想起星的存在。兒時,我的眼裡只有星星,天天纏着奶奶陪自己數星星,覺得那就是我們一個一個貪心的小願望。每看見一顆星就會許一個願望。而大了,便開始覺得,無望的黑暗,就只有月亮在給予這我們去努力,漸漸的,也便忘卻了星星的存在,而現在,我或許又懂了,與其說那或圓或彎的月是我們的希望,到不如說,月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星,驅使我們,給予我們努力的動力。

  夏,末了,我不情願的開始整理,那快被我遺忘的書桌。就在整理時,我驚喜的找到了被我弄丟的表。這塊表是我逝去的爺爺送我的,因此,我極為珍愛。可不知幾年前又由於我的疏忽,弄丟了,為此,還懊惱了好久。這時,我又發現,那秒針還弱弱的走動着,因為時間的腐蝕,原本雪白的外表,變得有些發黃,於是,它更像一位經歷了許多滄桑歲月的老者,開始給我上起珍貴的一課。

  時針,直直指向我面前的照片。三張不變的笑臉,永遠的停留在那時。而當初,在假山上,一起看夕陽西下影子開始模糊,淡卻,那時承諾的永不變的誓言,也永遠的停留在那時。我又是一個人,坐在假山上,等待着下一個身影,不過我可能不會再輕易說出永遠不變的誓言。

  我愣了許久,再低頭看向分針。它指向了我身後的書櫃,我開始認真的凝視那些新書,舊書。突然發現,兒時最愛的圖冊,幼稚而又可愛的故事書,早不知丟到哪去了。而兒時說的,永遠不看的名着,竟讀的津津有味。回想一下從小到大的讀過書,從《一千零一夜》到《校園趣事》再到現在的《巴黎聖母院》,《堂吉訶德》一步一步,開始覺得,或許我是在慢慢長大的吧!

  最後,我看着秒針,他不停的轉動着,卻在我身上頓了一下,我的瞳孔空洞了些許,我終於明白了,它真正想說的: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都取決於我,我可以止步停留,也可以大步向前,走完我未完的路。而山永遠在那裡!

  秒針又一次的劃過,刻劃出美麗的弧線,我不知道這秒針何時會停,但,我相信,它會在止步前,刻劃出許多精彩的弧線,而那過去了的,便會成為永久的回憶……

  初三:夏子葉



就這樣慢慢長大 標籤:就這樣慢慢長大作文 慢慢長大作文 就這樣長大作文 就這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