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就這樣慢慢長大1000字作文

我就這樣慢慢長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父母眼中,什麼是長大?我不懂,在我眼中,長大,無非就是身高達標,會做點兒家務事。我曾經比劃過,我和媽媽比起來,我已經比她矮不了多少了,站直了,我的頭頂和媽媽的鼻樑,要是彎着背,我好歹也能達到媽媽的嘴唇。可儘管如此,媽媽卻仍然總是在我耳邊不斷地嘮叨:“唉,都十幾歲的人了,還跟三歲小孩似的。”難道在媽媽眼中,我還沒能算是長大?真是搞不懂媽媽是怎麼想的? 

  可最近發生的一件事卻讓我更深一層地明白了什麼才是長大,也讓我似乎猜透了在媽媽眼中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長大的含義。 

  那天,媽媽因為哮喘病又複發了,從而住進了醫院。在得知這一消息的同時,我驚呆了。我怎麼也想不通,媽媽平時風裡來,雨里去的,干起事來別提有多精神了,也不知什麼時候,她那無盡的動力的源泉才會停止,更不知為什麼,她做起家務活來,手腳就一下子變得那麼勤快,自然也不知道她每一天都那麼的辛苦,她所付出的那麼多的汗水為了什麼,又能給她帶來些什麼。可現在,我明白了,我什麼都明白了。 

  此時此刻,坐在書房裡的我,思緒亂糟糟的,心裡也一陣一陣地難過,我的腦海里不知何時浮現出這些年來,媽媽日日夜夜,為了這個家操勞的情景。我的心中不禁泛起了一陣酸楚,媽媽多不容易呀!每天操勞了這麼多的事兒,到了晚上,還要輔導我做作業,做完作業,還要為我檢查一遍,尤其是數學,不僅要檢查答案,還得檢查算法,有時檢查的速度稍慢了一些,還得忍受我幾句,對她而言,甚至不堪入耳的挖苦,每次考試過後,面對媽媽的失望而又無奈的神情,我又能說些什麼?又能做些什麼?頂多也不過就是把考卷往桌上一攤,冷冰冰地甩上一句“簽字”,而媽媽為了我的成績,每次簽字都得琢磨好一會兒,眼中布滿了血絲,而我,每次考得不理想,便向媽媽承諾自己下次能夠考好,可這些諾言卻從來都沒能兌現過。如今,我真後悔許下了那些諾言,加重了媽媽的負擔,加深了她對我的希望,同時,所換來的,也只不過是更多的失望。此時此刻,我想到了現在躺在病床上的媽媽,沒想到媽媽,我就會稍停止思緒,甚至都不敢往下想,生怕每一個幻境都會成為現實。此時,我又多麼想要充滿信心地告訴媽媽:“媽媽,我不會再讓你失望了!” 

  媽媽從醫院回來后,看着消瘦的媽媽,我費盡唇舌安慰了媽媽,看着媽媽的笑容,我又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我長大了。 

  此時,我多麼想要對着,媽媽振臂歡呼:“媽媽,我長大了!”此時,我才明白了長大的含義,從來不懂事的我,哪能算是長大呢?現在,我長大了,學會為媽媽擔心,為媽媽分憂。我長大了。

我就這樣慢慢長大 標籤:就這樣慢慢長大作文 慢慢長大作文 就這樣長大作文 就這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