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就這樣慢慢長大500字作文

我就這樣慢慢長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些事情不化為言語便無法得到記錄,但傾訴的意義也總是被人高估。在我更年輕的記憶里也渴望能夠被傾聽和理解,如今隨着年齡增長這種意願也已經變得煙消雲散像偶爾滴落在湖水當中的墨滴。

  是啊,一次次地說出來又如何呢。不過是把傷口拉開給人看,不過是得到些不冷不熱不理解甚至嘲諷的回應罷了。如果變成了祥林嫂,那麼傾訴再多也沒能讓最仁慈的老太太落下一滴淚,人心本來就是、這樣涼薄啊。

  有些人啊,身邊就是世界,以為他自己的經歷就是全部了。比如說校園欺凌本來不是一個新鮮話題,但是沒有經歷過的人總覺得不過玩玩鬧鬧,有些人甚至還會睜着無辜的大眼睛問是不是真的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或者是給受害者一些聽來可笑的建議,比如說要反抗啊,要知道哪有幾個受害者真懦弱到逆來順受;又比如說應該找人幫忙,如果找得到人幫忙誰還會被孤立呢?

  他們恐怕從來不會明白自己的話可以給受害者帶來多大的傷害。這樣的傾訴還不如沒有,還不如自己療傷。

  媒體以編造信息為能事,但不可能所有的相關信息都是無中生有,就像安靜死去的受害者們名字上有無法被抹去的鮮血。

  緘口不言就夠了,有些話說出來並沒有什麼用。這就是成長,開始隱忍不言,不再那麼相信所謂的傾訴能帶來什麼。



我就這樣慢慢長大 標籤:就這樣慢慢長大作文 慢慢長大作文 就這樣長大作文 就這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