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就這樣慢慢長大1100字作文

就這樣慢慢長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爸!媽!我回來了!”我推開門,興沖沖地叫着,“我獲獎了,我的《勞動的滋味》獲得了學校作文競賽二等獎!”我一邊炫耀着自己的成績,一邊把鼓鼓一包臟衣服扔在一旁。

  “是嗎?”爸爸點了點頭,一眼瞥見那鼓鼓的一包臟衣服,臉上頓時晴轉多雲。“這是什麼?”他問道。“哦,這是上一周換下來的臟衣服,帶回來讓媽洗的。”我一邊漫不經心地回答,一邊喜滋滋地從書包里拿出那本獲獎證書,打開后,送到爸爸面前。誰知爸爸沒瞧上一眼,把手中正看着的一本書往桌一丟:“獲得了個二等獎連衣服都懶得洗了?你知道勞動的滋味是什麼?你也不小了,該學會自己洗衣服!”爸爸指着那包衣服看着我。

  我一下子驚呆了,本想得到一番誇獎,誰知得到的竟是這樣的“犒賞”,再說,我平時的臟衣服,不也常常帶回來了嗎?一肚子委屈湧入眼眶,淚水順着臉頰滴到了那本打開的榮譽證書上……

  “哎,你也真是的,怎能責怪孩子呢?他在學校里學習也夠忙的,這衣服就讓我來洗吧!”媽丟下手中的活兒,拿來盆準備搓洗。爸爸見我還在一旁,責怪媽媽說:“你把衣服放下,今天讓他嘗嘗勞動的真正滋味!”我再也受不了,冰涼的水,如針刺般地折磨着我白嫩的手指,鑽心的難受……

  下午,媽媽回校給畢業班學生補課去了,我正氣鼓鼓地坐在桌旁做作業。這時爸爸來了,他拿出鑰匙,打開辦公桌裡面那個不常打開的抽屜,從抽屜的最底層,拿出一疊發黃的獎狀,放到我面前。

  “先進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優秀班主任”一個個鮮紅的大字一下躍入我的眼帘。爸爸指着這疊獎狀對我說:“你看看這些獎狀吧,都是你媽媽的,你以前知道她獲過這些獎嗎?她得了獎,把所有的榮譽都鎖在這抽屜里,然後不聲不響地做着家務,既要照顧你奶奶,還要照顧你上學,是多麼不容易啊!”

  我關上房門,一件件熟悉的往事湧上心頭——

  媽媽教小學畢業班語文,又兼班主任,常常備課、批改作業到深夜,既要關心學生的學習,又要關心學生的生活,每次回家她都默默地干這干那,那雙手都裂開了,像松樹皮似的。可她從不說自己取得了什麼成績,得到了什麼榮譽,也無一句埋怨的話。她常常鼓勵我要做默默無聞的小蜜蜂,不要做大吵大鬧的知了。

  她像無數母親一樣,勤勞、善良、樸實,用自己的行動,無聲地教育着下一代;而我得了小小的二等獎,卻飄飄欲仙了,這多麼叫人慚愧呀。想到這些,我連忙把自己的那本榮譽證書和媽媽的獎狀一同鎖進了抽屜里。

  從那以後,我不僅先後多次獲得作文比賽一等獎,而且在一次次勞動競賽中獲得組織獎,每當媽媽聽到這樣的好消息時,總是不時地在我的耳邊說:我們家妞妞慢慢長大了。是的,就是在爸爸、媽媽的潛移默化中,我慢慢長大了……

  初三:陌雨瞳



就這樣慢慢長大 標籤:就這樣慢慢長大作文 慢慢長大作文 就這樣長大作文 就這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