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就這樣慢慢長大700字作文

就這樣慢慢長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就這樣慢慢長大繁華落盡,只留下子規哀啼;歲月匆匆,卻留下半腹經綸。

  也許從小,我就與“文學”結下了不解之緣。還在很小時,我就已經學着背誦“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了。還在七歲時,一本《安徒生童話》就吸引了我的眼球,其中《海的女兒》《醜小鴨》等更是令我百看不厭,在“海的女兒”中我看到了美人魚美好善良的心靈,這個悲壯而凄美的故事,又有怎樣的意味深長。到了十一二歲,李白的豪放奔放,杜甫的沉鬱頓挫,憂國憂民,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在想,為什麼同是唐朝詩人,而李白與杜甫的詩風卻有這麼大的不同呢?也曾費解一代偉人毛澤東為何能寫出氣勢磅礴的《沁園春·雪》,為什麼說“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又為什麼埋怨“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在不斷地茫茫書海中,我才明白毛澤東的豪情萬丈。到了五六年級的時候,我看到了曹雪芹的“反封建”主義,賈寶玉與林黛玉這兩個叛逆人物,“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生動的寫出了曹雪芹對封建制度深刻的鞭撻,我第一次感到了封建制度對人們的束縛。到了中學,我已不僅僅局限於中國的文學,我開始逐漸地涉獵外國的名人名着,高爾基的三部曲,小仲馬的《茶花女》,托爾斯泰的《復活》……其中我最愛的是瑪格麗特·米切爾的《飄》,裡面主人公思嘉美麗而勇敢,她從一個美少女逐漸成長為一個成熟的女人,她堪稱巾幗不讓鬚眉的奇女子,人中龍鳳,由於她的影響,現在的我,總是告訴自己,Tomorrowisanotherday!我也想起了《紅樓夢》中的故事情節是不是與《飄》有一定的關係呢?就這樣,書本陪我走過了一個個春夏秋冬,也教給了我很多人生的哲理,人生就像一列快車,往返於不同車站的站台間,即使路線沒什麼變化,可每天車窗外的景色卻是新的,欣賞這些文學,不也是一種成長嗎?光陰荏苒,歲月如歌,我就這樣在閱讀與思考中慢慢長大!

  初二:張笑言



就這樣慢慢長大 標籤:就這樣慢慢長大作文 慢慢長大作文 就這樣長大作文 就這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