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就這樣慢慢長大800字作文

就這樣慢慢長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成長,是一件漫長的事情。長大,是一個久遠的過程。也許在成長路上我會摔跤跌倒,但我會爬起來,一步一步慢慢向前走去。於是我就這樣慢慢長大。

  記得那是初二年級的時候,我參加了一年一度的英語演講大賽。當時的我熱衷於名利,特別希望能夠得獎,讓自己受到更多人的關注。幫我輔導的媽媽每天都能從我的嘴裡聽到“得獎”之類的詞語。他不止一次告誡過我,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最後的接過,你這樣是不會成功的!當時的我什麼也聽不進去,早已被即將到來的“勝利”沖昏了頭腦。

  果然,我沒有得到任何的名次,媽媽的話應驗了。我哭了,哭得那麼傷心,因為我終究沒有實現自己的願望。一連三四天,我都悶悶不樂。終於在我有一次甩了房門進了房間后,媽媽跟了進來。我本以為她會勃然大怒,但是他沒有,只是心平氣和的坐下來和我談了一番話。

  面對我的委屈,媽媽笑了:“經歷過了,你就會成長一些。凡是做事,注重的一定要是過程,而不是最終的結果。”我抬起了頭,不明白媽媽為什麼這麼說。“你得獎了嗎?你在參與的過程中有樂趣嗎?你收穫了什麼?”無疑,所有答案一定都是否定的。一連串的反問,讓我不禁開始反思自己:是啊,一切的目的都是為了得獎,寫和背稿子的時候更是死記硬背。老實說,我當時演講的題目現在都忘的一乾二淨。難道真如媽媽所說的那樣?正想問問媽媽,卻發現媽媽已經不知道何時離開了我的房間。

  我坐回書桌前,拿出了自己的演講稿又讀了一遍。我讀着讀着,竟然不自覺地笑出了聲。原來文章中還有這麼多有趣的諺語,我竟一直都沒有發現。從那時起,我改變了一直以來的心態。比賽也好,練習也好,注重的是平日的努力與辛勤,而不是結果。縱然結果再糟糕,只要你是盡心儘力去做的,那你就勝利了!

  又一年演講比賽,我依舊參與其中。不求結果,只求儘力就好。意料之外的是,我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媽媽直誇我長大了。是啊,人都是這樣慢慢長大。

  成長路上縱然有酸甜苦辣,但我們是在成長啊!珍惜一切來之不易的經驗和教訓,讓我們就這樣慢慢長大吧!

 初三:曉曉曉曉陽

就這樣慢慢長大 標籤:就這樣慢慢長大作文 慢慢長大作文 就這樣長大作文 就這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