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就這樣慢慢長大700字作文

就這樣慢慢長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夕陽漸漸沒入那遠處的高樓后,看着窗外街邊拿牌梧桐樹上的葉子慢慢的隨着風飄往遠方,我的思緒也隨之回到了從前。

  小時候,我便已經和奶奶住在一起。那時的我調皮搗蛋,總是喜歡這邊打翻些東西,那邊弄幾灘水,那時的奶奶還是一頭烏黑的短髮,邁着穩重的步伐,跟在我的身後,為我整理被我弄髒弄亂的地方,一老一少,滿臉都是笑容。

  進入小學后,我那頑皮的性子收斂了不少,卻開始丟三落四起來。於是,每日在校門口最常見的風景便是一個老奶奶騎着自行車給孫子送作業。但隨着年齡的增加,這個場景也逐漸看不見了。偶爾見到她的門衛也是感嘆老太太的年齡也大了,為孫子操心都白了頭髮。

  隨着歲月的推遲,我邁入了中學的大門。剛開始一段時間我有些不適應,仍然是那般丟三落四,但是每次看着那氣喘得厲害騎車送作業的奶奶,我的日程表上便逐漸無聲地多了一項臨走前的檢查,不為別的,就為怕奶奶在馬路上摔一跤,受了傷。

  可我擔心的事終究還是來了,一個周六的早上,她和爺爺一起去晨跑,跑了沒多久就被爺爺攙扶着回了家,一問才知道時不小心扭了膝蓋。她自己說不要緊,脫開了爺爺的手,想要自己走回房,可是沒走兩步便倒吸了一口冷氣,扶住了牆壁,我急忙上去扶,不管她同意不同意辦扶着她坐了下來。爺爺則拿了熱毛巾給她敷。因為這件事,每天吃飯時,我都不由自主地扶奶奶到座位上並端上飯菜給她。奶奶坐在那裡捋一下銀髮,笑着稱讚我懂事了。

  目光再次聚焦,夕陽已經沉入了大地。一時間又有些失神,想讓那些曾經那些美好的回憶成為現實,但突然發現,這不可能,只能獃獃的望着越來越暗的天幕。

  我無法改變時間,但我可以隨着時間的改變而改變自己,我無法回到過去,但我可以在現實努力創造理想的未來;我無法改掉所有的缺點,但我可以慢慢來,就這樣慢慢長大!

  初三:縹緲雪影



就這樣慢慢長大 標籤:就這樣慢慢長大作文 慢慢長大作文 就這樣長大作文 就這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