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夜幕下的生活800字作文

夜幕下的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咖啡館與廣場有三個街區,就像霓虹燈到月亮的距離,人們在掙扎中相互告慰和擁抱,尋找着,追逐着,奄奄一息的碎夢……”街道旁的商鋪中傳來了一陣扣人心弦的歌聲,男歌手那透着滄桑的沉穩嗓音回蕩在空中,為這個繁星閃爍的夜空染上一份屬於夜晚的色彩。

  我漫步在街頭,邊喝着果汁邊享受着周末這來之不易的自由時光。馬路上的人群熙熙攘攘的,人們的談笑聲、汽車的鳴笛聲、小販的吆喝聲在此時都匯合成了一曲奇妙的交響樂。整座城市都被環繞在一片七彩的霓虹光中,而被這光環籠罩下的人們,都在為著自己的未來,小小的努力着。

  一聲刺耳的高跟鞋叩地聲,此時正由遠而近,有節奏地傳到了我的耳畔。不用說,要麼是一個珠光寶氣的貴婦人,要麼就是一個意氣風發的事業女強人或小白領。我側眼一看,不出我所料:那精緻的妝容,高貴又不失幹練的一身名牌衣裝,端莊自信的儀態,無一不顯示着她令人羨慕的身份。此刻她正踏着急促的腳步從我跟前一晃而過,那沁人心脾的香水味在空氣中瀰漫著,我深吸了一口氣,淡淡地看着她大氣地鑽進一輛保時捷中,熟練地開着車慢慢離開在眾人的視線里。轉頭看看四周的眾人,可以清晰地看出他們眼裡深深的羨慕或嫉妒。

  我突然想起了郭敬明在書中寫的一段話:我們永遠都在崇拜着那些閃閃發亮的人。我們永遠覺得他們像是神祗一樣的存在。他們用強大而無可抗拒的魅力和力量征服着世界。

  但是我們永遠不知道,他們用什麼樣的代價,去換來了閃亮的人生。是啊,我們不能只會羨慕,不能只會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成功的機會永遠只會留給那些又準備且努力並奮鬥着的人,光嫉妒是沒有用的。若想早點實現夢想,我們應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一步一步地踏上通往夢想的雲梯。爭取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成為眾人眼中那個崇拜的對象!

  “我們依然在大大的絕望里小小地努力着。這種不想放棄的心情,它們變成無邊黑暗裡的小小星辰。我們都是小小的星辰……”

  初二:廖夢璇



夜幕下的生活 標籤:夜幕下作文 夜幕作文 陽光下的作文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