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夜幕下那一抹月色伴我同行700字作文

夜幕下那一抹月色伴我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獨坐窗前,欲品一盞苦飲,卻怕驚了那一抹清澈明凈的月色。手中握着一張泛着點點黃斑的老照片,回憶着童年,那時的月色也像今天一樣清涼……

  小小的我拉着外公大大的手,在月色中緩步前行。月色很靜謐,淡淡的月光披在老街的每一粒塵土上,四周很靜,只有外公和我的腳步聲在老街的每個角落迴響。那時侯的夏夜,外公總會和我一起到陽台上看雲兒遮着月亮的臉,那時侯的星星總是甜甜地沖我眨眼。我躺在外公的腿上,數着天上的星星,而外公卻沉默着,手裡總離不開一杯茶,或許這個習慣已經養成很久,外公的茶杯里積了厚厚的茶漬。有時侯,外公看着滿天的星星,會露出傻傻的笑。真渴望回到那時侯,回到外公身邊,讓外公替我扇着扇子趕蚊子,讓那淡淡的月光和濃濃的茶香把我包圍,彷彿那就是外公的味道。

  我十幾歲了,外公更顯蒼老,他坐着輪椅,我推着他走在河畔。外公手上仍握着那隻茶杯,裡面仍泡着熱茶。“茶未涼,人先老!”外公聽着潺潺的流水聲,仍是沉默,仍望着星星傻笑。月光更顯蒼白無力,無力挽住一個衰老的生命,星星也在顫動,彷彿為外公流淚。外公到現在仍不知道生命已將到終點,還在想着年輕時種的那棵樹;還在想着這年冬天在院子里栽一棵梅樹;還在想着病好后帶我去旅遊……

  月光也為這生命悲傷,扯過一朵雲兒遮住臉,星星也苦笑。月光下一位老人和一個孩子,連水也為之一顫!外公走了,那一夜沒有月光。站在外公病榻前,我欲哭無淚,只希望外公在天國能快樂。外公化作一縷月色,在每個有月的夜晚,他將出現在我的夢裡,伴我一起長大。他說,人死後將變成一隻鳥,在每一個有月的夜,飛進他最愛的人夢裡……

  浙江省義烏市私立群星學校805班:吳笠

  指導老師:王啟林



夜幕下那一抹月色伴我同行 標籤:伴我同行作文 夜幕下作文 那一抹綠作文 那一抹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