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夜幕下的“行動”700字作文

夜幕下的“行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像平時一樣,培訓班的英語課結束后,已經是晚上8點20了,我和媽媽走在回家的路上。月亮已經從天邊悄悄地露出了笑臉,把柔和的月光灑在了大地上。 

  四周靜悄悄的。小區裡面有個快餐店,快餐店已經關門了。當我們走到快餐店的後面時,突然,我被一束光線給吸引住了。原來,有一個人手裡舉着一隻手電筒,正在地溝里打撈什麼東西。旁邊還停着一輛三輪車,上面裝了幾隻黑乎乎的桶。我心裡感到很納悶,心想:是什麼人呢?是城管過來檢查的嗎? 

  再定睛一瞧,那人戴着一頂帽子,身上穿着深色的衣服,幾乎看不出他的面孔,手上有一根杆子,正在地溝里撈着什麼。上面的水泥蓋已經被他掀到旁邊去了。 

  “這就是撈地溝油的小販子。”媽媽在我耳邊低低地說道。 

  我不禁提心弔膽。又想起了去年報紙上報道過的《周小玲屍體油事件》,只從那時候起,我再也沒有吃過一根辣條。我也曾經提醒過我的同學,但是他們總是不理會。真叫人替他們擔心。 

  媽媽告訴我,像這種壞事情還有很多。有的時候也許我們很無奈,但是只要我們不去吃,壞人就很無奈了。 

  其實想這類的壞事情還有很多呢。 

  以前有一次,媽媽買回來的花生米,用水一泡,水的顏色就變紅了。原來是小商販知道人們喜歡深顏色的花生米,就把花生米染色后,來賣的好價錢。 

  就在前幾天,我們一家人從外婆家回來的路上,爸爸在路邊上買了一個10斤重西瓜。當時,爸爸就覺得有點懷疑,回來后一稱,只有8斤多。因為再找賣西瓜的算賬也太麻煩了,也只能認倒霉了。 

  像這種無奈的事情太多了。被騙一點錢是小事,我們的健康才是重要的。不吃小攤的油炸零食是我能做到的,我希望你們也和我一樣不要再吃了,我們不能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夜幕下的“行動” 標籤:夜幕下作文 夜幕作文 行動作文 行動起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