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夢是我們的夢!

  夢想是我們在成長過程當中,最要好的朋友。它陪伴着我們長大長高。要想人生有意義,就要為夢想去拼搏去奮鬥。

  回想起,李連杰叔叔的夢想:就是以一顆感恩的心來回饋這個社會,把具有東方特色的運動—太極,推向世界。

  這是一個綻放夢想的時代,每個人都是夢想家。中國夢從我的夢開始。

  下面這個故事又一次讓我理解了什麽是夢想的力量:

  從小失去雙臂的楊孟衡,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參加了殘奧會,讓自己的課餘說更加豐富。儘管他沒有完成自己的願望,但他在學習上作出了優異的成績。從這個事例中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光有夢想是不夠的,還學要勇敢執着地去追求。堅持夢想的過程,是一個不斷超越自我的過程。抬頭看着你的夢想,腳踏實地努力每一天都離夢想更進一步。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承載者祖國的未來,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必須有一個夢,並且為實現夢想努力奮鬥!

  同學們,正是因為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所以每一個小小的夢想加在一起,就構成了國家的夢想,這就是中國夢!

  廣西來賓合山市嶺南鎮中心小學四年級:艾幽微


2、夢觀《我的夢中國夢》有感500字


  世界上,夢有許多,夢想也有許多,一顆流星劃過,帶來了你的夢想;一隻小蟲子飛過,使你產主了夢想的念頭;老師的話語使你有了夢想。

  我的夢,你的夢,都是中國夢。

  這一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我的夢,中國夢。它講述了一些成功人士,以及一些孩子的夢想。這些夢,有的遙遠,有的近在咫尺。

  我也有夢想 ,我想當一名演員,老師說過13億中國人,為什麼只有一些人當了演員,成了名,他們付出過多少汗水,多少失敗,他們飽受風霜,經歷磨礪,他們現在風風火火,可在這背後,有多少困難,多少汗水。當演員,火了,一輩子不用愁,可是那得多少努力,你想過了嗎?有人曾這樣問過我,我告訴她我想過,既然別人能行,我為什麼不行?

  我的夢想雖然很遙遠,但我仍會堅持下去,一步一步的走下去,通往成功的路很漫長,只要勇敢向前,就終會到達夢想的終點,永不停息,永不停息……

  我的夢,中國夢,未來的祖國,要我們去接手,未來的祖國大地靠我們去裝點,我們是建設祖國的接班人,讓我們放飛夢想的鴿子;讓我們放飛夢想 的翅膀;讓我們在夢想的海洋自由奔馳。為自己定一個目標,為自己的目標前進 ,讓我們撐起白帆遠航,為夢想向前。

  我的夢,中國夢,我的未來,中國的未來。

你記住了嗎? ^_^

3、《我的夢中國夢》作文500字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夢想是向前的動力、夢想是生活的目標。如果你想站在講台上,那你的夢想就是當一名培養一代人才的教師;如果你想飛奔在跑道上,那你的夢想就是當一名為祖國爭光的運動員;如果你想踏進宇宙,那你的夢想就是當一名優秀的宇航員……

  小時候,我的夢想是長一雙翅膀,飛翔在蔚藍天空上,與小鳥並肩,與白雲通行。但現在,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醫生,救死扶傷,讓那些生命垂危的病人們重換光彩。但爸爸卻對我說有一個自己的夢想還不夠,還需要一個中國夢。

  中國夢是什麼?爸爸說習近平主席定義“中國夢”--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共同的夢。

  祖國,存在於每個中國人奔騰的血脈里。當你開心時,她也高興;你傷心時,她也為你流淚;當你決定背上旅行包,去尋找夢想時,她會站在你的下面,為你送上最真誠的祝福……她永遠站在背後默默的支持着我們。祖國已為我們奉獻了那麼多,我們也該為祖國做些什麼了。

  要建設美麗的中國,要從小事做起,比如在學校看到地上有零食袋或紙屑我就要撿起來放到垃圾桶里,看到水龍頭在滴水,就要把它給關緊。以後植樹節也一定要多種樹,為中國再多添一份綠色。

  現在我只是個五年級的小學生,我得先把語文、數學、英語等都學好,長大后,好為祖國做貢獻。

  五年級:墨清


4、我的夢中國夢作文1300字


  夢想是深藏在人們內心處最強烈的渴望,也是人們走向成功的原動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都有自己的渴望和追求。習近平總書記說過:“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夢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中國夢。”在“中國夢”中寄託着13億中國人的夙願!

  夢想是什麼?

  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鴨,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桿像高梁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出一串串……

  在我很小的時候,爺爺就告訴我——我要從小樹立理想,為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小時候,我並不知道夢想是什麼,但現在我知道了,夢想就是自己心裡所想的一件美好的願望。我也在向自己的夢想前進!我的夢想是能夠當一名傑出的服裝設計師。小時候,媽媽有時買的雜誌,我看見那封面上模特穿的漂亮的服裝,滿心的羨慕。那時我便模仿畫起來,可是媽媽看見我模仿的不禁笑了,說:“你看你畫的,腰身,腰身不對;比例,比例不對。再看看人家畫的,不知比你好多少倍!”第一次畫就遭到打擊,我有些失落。一天我經過書店看見一本名叫——《颯漫畫繪畫教程》,我二話不說買了下來。回到家,仔細閱讀,漸漸掌握了一些技巧,就去嘗試設計服裝(雖然不怎麼好看)。一星期後,我把設計稿給媽媽看,媽媽點點頭,說:“比上次好多了。”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我喜歡服裝設計師,可能是因為服裝設計師能設計出許許多多新潁別緻、時尚高端的服裝吧!有人說:設計師像擁有馬良一樣的神筆,把自己所想的一切都栩栩如生地表現出來;也有人說:設計師就像神仙下凡,用神力把心裡想的東西在紙上展示出來。天上不會掉餡餅,只有付出才有回報!我要向我的“中國夢”前進。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也沒有嚴密的思維,但是我仍不放棄,會努力奮鬥;儘管這個夢想現在距我很遙遠,但我不會放棄追求!雖然在向夢想前進的道路上會遇到許多挫折與困難,但是我依就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過地獄般地訓練,才能離夢想越來越近;只有堅持不懈地加油努力,才能成功!才能實現自己的“中國夢”!現在,經過我地努力,我已經設計得越來越好,這讓我很開心。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擁有一個“少年夢”,國家便擁有一個“富強夢”!少年兒童預示着祖國和民族的希望。鄧小平指出:要特別教育兒童一定要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要做一個“有夢想”、有道德,有文化的新一代中國人!同學們,我們的中國夢需要我們有敢想敢夢的勇氣;需要我們克服現實的障礙;更需要我們努力實現夢想的堅持!同學們,詩人流沙河曾說過:“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是啊!美好的路線圖已經繪就開始,同學們,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的手裡。今天,中國的發展、繁榮和富強,正越來越清晰地向人們展現出民族復興的美好前景。讓我們放飛夢想,立下誓言——“中國夢”,我們圓!

  同學們,勿忘昨天,無愧今天,不負明天。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夢想,一定能在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奮鬥中實現!美麗中國,一定會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變成現實!同學們,讓我們的“中國夢”變成現實吧!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豐沛!

 五年級:萌沐熙


5、我的夢中國夢作文800字


  夢想在長城腳下放飛,希望在我們腦海中點燃,黑暗中一盞明燈。指引着我們的去向,記得蘇格拉底曾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我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有可能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我們也不後悔,因為我們至少奮鬥、怒力過。

  “我的夢?中國夢”,和“夢”聯繫在一起的“國”不在空洞,和一個個“我”聯繫在一起的“夢”不再抽象。這裡的“中國夢”不是一串漂亮的宏觀數據。不是暢銷書籍榜單上“大國崛起”。不是外國媒體派送的花籃或炮製的標籤,它屬於沒一個平凡的中國人。“國”要為每個社會個體實現自我價值,提供公平的機會和正義的土壤為他們體面勞動、尊嚴生活。合理上升提供最大保障,而“

  我”要在改變自身命運的過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擔當。為這個時代、這個社會、這個國家注入更多自信、溫暖和希望。

  物質日漸富足,國力持續提升,新世紀第一個十年即將走完。“我的夢?中國夢”少了些沉重,多了些自由與開放,也更多閃爍出精神需求的光芒,正如《開學第一課》講述的那樣,今天的夢想不一定都是宏大敘事,元隆平“干到九十歲,種出每田產一千公斤雜交水稻”是夢想;高原上的藏族小女孩喜歡跳舞,以後想當個舞蹈老師也是夢想。夢想也不一定都那麼自我,那麼“本上”,那麼物質,創造財富是夢想,用手中的財富回饋全世界、影響全世界也是夢想。也許,現在“我的夢”中海有一些迷茫。“中國夢”中也還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個夢想都值得尊重,並應該獲得被平等放飛的機會。

  我的夢想是當一個救死扶傷、挽救生命的醫生。我的媽媽是一名醫生,所以我知道當醫生有多累,但我更知到當媽媽成功救治了一個患者時,心中的快樂和自豪是難以想象的,我希望能有很多擁有這些夢想的同學,大家能夠一起努力,說不定未來的中國將會減少很多悲傷痛苦,多出很多歡歌笑語為中國出份綿薄之力。

 江西吉安新干縣江西新干三中初二:聶偉


6、我的夢中國夢讀後感350字


  開學第一天,學校組織同學們看《開學第一課》的教育節目,主題是“我的夢”。

  “有夢想就有希望”這句話告訴我們只要有夢想就會有希望。我們應該向楊孟衡哥哥學習,它雖然失去了它的雙臂,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自暴自棄。經過了一段漫長而辛苦的日子,它終於能用腳寫字、刷牙等等。

  每個人都有夢想,有人想當科學家,去發明,去創造對社會有用的東西;有人想當教師,用“甘露”去灌溉“小樹苗”;有人想當警察,除暴安良、維護大家的安全;有人想當醫生,學習華佗的精神,在世界各地濟世救人。

  我想發明一台機器,它的名字叫做“救治機器人”,它可以救治患有各類疾病的人,這樣就不會有人因疾病而痛苦離去。

  有人想知道中國夢是什麼,我認為是強國之夢,有了我的那台機器人,我們的祖國一定會強大、富饒起來的。

  江蘇南通海安縣明道小學五年級:鄒以康


7、我的夢中國夢作文1000字


  有一種東西,它承載着人們的希望,這種東西有虛有實,它看不見、摸不着,卻能在心中產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夢想,我的夢中國夢作文。上帝沒有賜予我們翅膀,但賜予了我們會飛的心和能夠夢想的大腦,使我們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

  從小我的心中就有夢想,夢想着趕快長大,趕快去接觸些新的東西。當我漸漸長大,懂得的東西多了,夢想的也多了。我也想像袁隆平爺爺一樣,為國爭光;像李連杰一樣,傳播中國文化;像馬雲叔叔一樣,取得那麼偉大的成就;像試飛英雄李中華一樣,為人民奉獻……還記得《開學第一課》中,要做有愛心的舞蹈老師的完瑪草,想要把太極推向世界的李連杰,花樣滑冰冠軍龐清、修建,“我再試一次!”的馬雲,以及失去雙臂的殘疾人楊孟衡、劉偉和試飛英雄李中華……這些都還歷歷在目。不只是感動與震撼,更多的是理解與領悟。

  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很多不同的夢想。雖然夢想不同,但追求夢想的信念,從沒有改變!這麼多的夢想,並不用全部都實現,只要實現一個就足夠。當我們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失敗時,不必傷心,就像楊孟衡說的那樣“用行動去療傷”!要相信,只要堅持,總會成功的。夢想需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並且堅持每一個腳印,直到成功。有句古話叫做“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的確如此!我們承載着祖國的未來,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必須至少有一個夢想,並且要為夢想的實現而奮鬥!

  還記得斷臂鋼琴王子劉偉嗎?命運對他是如此殘酷!他在10歲時因電擊失去雙臂,可他偏偏愛上了專門為手設計的樂器——鋼琴!對於一個平常人來說,這是根本不可能實現的夢想。而劉偉,用他的信念與堅持做到了!他用腳趾,彈奏出了人間最美的音樂。聽到劉偉演奏的動聽的鋼琴曲,你的心中是否也會震撼與感動?劉偉用他的行動告訴我們:只要堅持、努力,夢想就會實現!

  還記得試飛英雄李中華嗎?在當時的情況下,他完全可以選擇跳傘,但他並沒有。為了人民和那些珍貴的科研數據,他用自己的試飛經驗使飛機安全着陸。因為他說過的:“人生有夢想,每一個夢想都需要自己的努力。”

  成功是因為什麼呢?房祖名給過我們一個很好的答案:“成功是因為你失敗不放棄!”當然,還要用智慧、有耐心,還需要同伴的幫助、理解與支持。

  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也是我的夢。為了照耀中國、閃耀世界,也為了自己的夢想,開始努力吧!放飛我們的夢想,一起加油!我的夢,中國夢!

  廣東廣州從化市北星小學五年級:梁心妍


8、我的夢中國夢作文1500字


  讓夢想照進現實,中國夢是人民的夢也是我的夢,必須依靠我們的力量來實現這個偉大的夢想。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有夢想的人生是充滿希望的。我們要為中國夢,我們自己的力量獻出自己的力量。

  人生如船,夢想是帆,每個人都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夢。“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我們必須走中國自己的道路是我們改革開放后努力實踐才走出來的,是我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持續探索才走出來的,是我們在近代以來的中華民族發展歷程的深刻總結中走出來的,是我們在中華民族多年悠久文明中走出來的這條路對我們來之不易,對我們的有深厚的歷史淵源和廣泛的現實基礎,我們一定要增加對社會主義道路的自信,堅定不移的走着這條真確的道路。

  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就是中國各民族大團結的力量中國夢也是民族的夢我們要凝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戰勝一切困難,去實現這個偉大的夢想我們要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無比強大。我們偉大祖國的中華好兒郎共同享有者出彩的機會,夢想成真的機會。我們有機會同各族人民一起成長與進步。有了夢想,有了機會,有了奮鬥的目標,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創造出未來,共同實現在中國夢。我們牢記使命,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我們就能彙集不可戰勝的力量。

  我有夢,中國也有夢。我們國家正在向發達國家邁步,中國為了夢想在努力,我們也要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只有當千千萬萬個中國人的夢想都實現時,中國的夢想才會實現。中國夢就是我的夢,就是我們的夢,所以,我們要努力奮鬥,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更是為了中國的夢!

  實現中華人民的夢想,這使我們離夢想更進一步。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從小給自己一個目標,一個夢想,從而讓夢想帶着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我有夢,中國也有夢。我們國家正在向發達國家邁步,中國為了夢想在努力,我們也要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只有當千千萬萬個中國人的夢想都實現時,中國的夢想才會實現。中國夢就是我的夢,就是我們的夢,所以,我們要努力奮鬥,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更是為了中國的夢!

  實現中國夢我們必須弘揚中國精神。我們有着各種崇高精神的追求。國志願者的大量出現,是中國社會的進一步改變。志願精神,是一種可貴的精神意識,超越了商品交換的原則,是人民展示人性崇高的一面。

  國家之本,在於人民。今天的我們從拾信,從未像今天一樣用瑣碎的訴求表達夢想,用不同的途徑宣示自己的夢想,用不同的舞台來突出自己的夢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新我們正在為此而努力。中國夢,這簡單的三個字也承載了中國人對美好生活的一種嚮往。中國夢裡,有強國也有富民,有期盼也有實幹。在這個鳥語花香,萬物復蘇的季節里,讓我們圍繞着自己的明天,祖國的未來,共同做一個美麗的中國夢,讓心中的夢實現,讓心中的夢綻放光彩。

  我們這些普通孩子都在宣誓者我們自己的夢想,我們在行動中雖然經歷了無數的困難,但是我們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人民生活富起來了。我們的生活與中國夢緊密相聯,它就如同一粒粒珍珠,用中國夢這一條主線緊密相聯起來,使中國夢變得生動。多彩。我們要刻苦學習實現人生價值,為中國夢奉獻自己的力量,中國夢是人民的夢,夢想有人會成為現實我們期待夢想成真,這個夢想激勵着無數的中華兒女為之奮鬥和努力,這股力量將成為中華民族大的精神動力。我們要愛護祖國把愛國精神團結在一起,這一巨大的精神力量能戰勝一切困難使我們的夢想能夠成為現實。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我們每個人和國家前途和命運緊密相聯。廣大中學生堅定理想信念理智刻苦學習,積極投身實現,把我們國家建設好發展好為之而努力。

  高一:王瑞華


9、我的夢中國夢作文900字


  夢想,多麼純真,多麼高尚的一個詞語。但同時又是多麼的脆弱,多麼夢幻的一個詞語,我們在夢的照耀下成長,於是我們都裝着一個夢……

  小時候,我的夢想有很多:醫生、老師、賣糖果的、商店老闆、賣小吃的……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當我看到國外迷人的風景時,我被深深地迷住了,那時我多想去看看,多麼想去感受感受。於是我的夢想又變了,我想出國去旅遊,去領略那迷人的異國風光。我不再說“有一天,我要出國旅遊”。因為中國式的“有一天”太長遠了。小時候說“有一天”感到遙遙無期,高中時說有一天,似乎近在眼前,等到以後大學畢業說“有一天”就如鏡花水月了,生活教給我們的是抓緊掙錢吃飯。結婚時說“有一天”能幸福甜蜜,可是現實又總在告訴你:太難。而真正等到到了年老體弱時再說有一天,到那時也就只能做做白日夢了。

  中國人的“有一天”永遠縹緲,永遠在做夢。永遠,是可望而不可及。在現實生活中只有那麼一小部份人的“有一天”實現了。夢想在現實面前竟如此不堪一擊。如果每個中國人的“有一天”都如此,中國就只能永遠暢想未來,不能把握住現在。

  在《追夢人》中,主人公因聽到小時候的玩伴不幸而去世的消息,回想去共同許下的夢想“一定要騎車到北京”的事情,再三思考,決定放棄工作,去追尋自已小時候的夢想。一路經過無數的風風雨雨,不怕艱險,終於在三個月後到達了北京,站在天安門前,紅旗隨風飄動,那一刻,主人公拿出小時候的畫,畫上是二個人扶着自行車站在天安門前。這一瞬,主人公淚眼迷離。

  這個年代的我們都被現實欺壓着,有多少人在勇敢地追逐自己的夢想呢?我們的夢想如此美麗,卻不被守護,不去追尋,那麼我們共同的夢想將無法實現。我們的夢想會不會成為“有一天”呢?現在的我們需要行動,人們的夢需要解放,當每個人都有在為自已的夢想努力的時候,到那時中國不再是“有一天”的世界,而是“現在,立刻”的世界。

  人生因夢想而精彩,生活因夢想而美麗。我的夢,我們的夢共同組成了我們的中國夢。為了我們的夢想,為了我們的能真正把握住“有一天”讓我們一起向著新的現在和未來邁出堅實的腳步去追尋我的夢,我們的夢!

  六年級:劉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