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第一次當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第一次當家作文600字


  今天是星期日。

  一大早,爸爸媽媽早早的出門上街辦事去了,臨出門時叮囑我:“認真完成作業,爸爸媽媽可能要到下午3時才能回來。”然後就急急忙忙的出門了。

  我寫完作業,又檢查了一遍,抬頭看看錶,才十一時點多一些,想着爸爸媽媽整日忙碌的身影,我想,我已經長大了,應該幫爸爸媽媽做點力所能及的事了。於是,我開始做起家務來。

  我把每一個房間都認認真真地整理了一遍,擦了地板。就剩下一個大箱子還在客廳中央的地上擺着。因為時間快要到了,爸爸媽媽沒有來得及將箱子放起來就出門了,我看了看那個箱子,又去推了推,發現箱子很沉,我用盡了全身的力氣,那個箱子才挪動了一點點地方,看着那個沉甸甸的箱子,我犯愁了。心想,怎麼才能將這個箱子移到桌子下面原來位置呢?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心中忽然一亮,我想起爸爸平時移動大件物品時,有時就是左右晃動式的移動,我趕緊去試了試這個辦法,果然能用,就是我的力氣太小了,每次移動的距離都很小。經過五、六分鐘的努力,累得我滿頭大汗,但是,那個大大的箱子終於被我移回了原來的位置。

  到了中午時分,爸爸媽媽還是沒有回來,我又想,我不會做飯,但可以洗菜。於是,我走進廚房,仔仔細細的洗起了菜,然後將洗好的菜放到菜籃子里,……

  近下午三時半的時分,爸爸媽媽回來了,一進門,他們看到了整齊的房間。更令爸爸媽媽驚訝的是,那個大箱子是如何被你移回去的呢?我給他們講了我用的方法,媽媽摸着我的頭,高興地說:“小敏,你長大了,也更懂事了!”

  ……

  太原師範大學外語學院第三附屬小學四年級:崔慧敏


2、我第一次當升旗手作文600字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許多多有意義的事,但使我感到最快樂而又最難忘的,就是我第一次當上了升旗手的事。

  新學期開始,老師根據我假期中的表現,決定選我為新學期第一任升旗手,我高興得一夜都沒睡好。星期一的早晨,我穿着整潔的衣服,戴着鮮艷的紅領巾,早早地就來到學校,和其他幾名同學做好了升旗的準備工作,輔導員為我戴上了升旗手的標誌。望着那紅色的綢帶,一種自豪感在我心中油然面生,我精神抖擻地站在升旗台前,等待着升旗開始。

  隨着一陣清脆的鈴聲,莊嚴的時刻終於到來了,同學們迅速在操場上站好。此時此刻,我的心中有一種異樣的感覺,既快樂又緊張。在同學們期盼的目光中,我邁着整齊而有力的步伐,走到旗杆下,我雙手接過國旗,小心翼翼地系好。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我雙手用力地拉着旗繩,使國旗伴隨着國歌徐徐上升。望着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聽着同學們那激昂而有力的歌聲,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此時此刻,彷彿在我的眼前浮現出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紅旗,它宣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從此,先後在聯合國、奧運賽場上和香港、澳門的上空,都飄揚起五星紅旗。不久的將來,五星紅旗也將飄揚在台灣的上空。

  我迎着柔和的晨風,仰望着由我親手升起的五星紅旗,心中盪起一種神聖的責任感。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將擔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為了祖國的宏偉藍圖,我們必須努力學習,只有掌握更多更好的知識,才能成為跨世紀的主人。

  每當學校舉行升旗儀式的時候,我都會想起我第一次當升旗手時那激動人心的一幕。


3、我第一次當“綵帶”作文500字


  4月22日,由於我放學晚了一點,媽媽氣得把我扔在了學校的大門口,自己騎着摩托車回家去了。

  我一個人委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媽媽真是太不理解人了,怎能這樣對我呢?老師晚放學又由得了我嗎?”

  回到家裡,我剛想與媽媽辯解,媽媽卻氣沖沖地說:“你們老師說完了嗎?她怎麼這麼羅嗦呀!竟然晚放了半個小時,咱們本來想去你姥姥家,可是這麼晚了,還去什麼呀!”。我聽后,剛想與媽媽頂嘴,忽然想起老師的話“當老師與家長的想法或做法發生矛盾時,你應該靠自己的智慧和你那能說會道的小嘴,把錯的一方說得心服口服,把老師和家長那一顆顆散落的珍珠,用你的美麗的‘綵帶’把他們穿起來,成為裝點你心靈的寶物,所以,你務必要做好‘綵帶’,讓家長和老師的心連在一起。”

  想到這兒,我的氣早已飛到九霄雲外去了,心平氣和地對媽媽說:“媽媽,您別生氣了,我們的羅老師費盡心思給我們講,怎樣寫好作文,目的是讓我們這次作文人人得優秀,人人都過關,讓我們一天比一天進步,學習越來越出色,作文水平越來越高。我覺得我們老師就像陽光一樣照耀着我們,讓我們這些小花朵個個都變成美麗的牡丹,如果我們失去了老師的關懷與幫助,就像花兒失去了陽光一樣,老師是多麼偉大呀!我真為我們的老師感到自豪,可是您卻不分青紅皂白的拿我當出氣筒……。”說著說著,我就忍不住掉下了眼淚。


4、我第一次當老師作文600字


  在假期里,我做完了作業,隨手拿起一本書來看。一篇《我也當上了小老師》就像一塊磁石吸引了我。我想:我也何不來嘗一嘗當老師的滋味呢?

  於是,我把鄰居小朋友召集起來,讓他們充當我的學生。我擺好了桌凳,又搬來一張大茶几當講桌,還拿了一塊小黑板,幾根粉筆及一根小木棒做教鞭。一切用具準備好了,開始上課。

  “嗯!”我清了清嗓子,說:“同學們,你們好!”從今天起,我就是你們的‘老師’了,你們應該叫我什麼呀?”

  “濤濤姐姐。”

  “錯了!你們這些小笨蛋。應該叫我向老師,懂嗎?”我裝作生氣的樣子。

  “懂了!老師。”同學們奶聲奶氣地回答。

  “今天,我們先學數學。”我拿着教鞭指着黑板上的“1”字說:“這個字讀1——”。

  “1——”同學們拉扁了嘴,使勁地跟我讀着。

  “好,現在我問你們,‘1’字像什麼?”

  “像泡泡糖。”“像棒棒冰。”

  “你們這些小饞鬼!只知道吃。告訴你們,‘1’像鉛筆,知道嗎?”

  同學們不再吵鬧,坐得端端正正。正等待我布置作業呢。“今天你們表現不錯!少布置一點家庭作業,就把1——5的阿拉伯數字抄寫5遍。”同學們拿起筆,“沙沙”地寫起來。不到5分鐘,同學們都做完了作業。一窩蜂地湧上講台交作業。我打開作業本一看,“喲!這像什麼字啊?簡直像條蛇在跳迪斯科!”同學們聽我說跳迪斯科,都扭起屁股跳起來。我實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放聲大笑起來:“哈——哈哈......”同學們都跟着笑了起來:“哈哈哈......”在歡樂的笑聲中,這節課結束了。


5、我第一次當主持人作文600字


人一生能有幾個第一次,每個第一總讓人難以忘懷。我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第一次,它是那麼的另類,那麼的新穎,使我常常想起它。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被老師選中當主持人,我心裡甭提多高興,想:這回我該多風光啊!象電視里的大明星。這回我得好好大顯身手,我雄心勃勃得按老師交代的回家去練。日子飛快的過去,離開聯歡會的日子越來越近,我心裡緊張地想打退堂鼓。可老師用鼓勵的口吻對我說:“不要泄氣,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聽了老師的話,我回家把台詞背得滾瓜爛熟。終於我期待的那天來臨了,當老師宣布我主持時,我胸有成竹的走上講台。我的天那!下面坐滿了同學和老師,我的兩腿開始哆嗦,手心冒汗,腦子一片空白。我漲紅了不知所措,台下哄堂大笑,我偷偷敝了一眼老師,她在用口形告訴我不要急慢慢來,時間一秒一秒過起,我結結巴巴地開始主持。這時,同學們的議論聲像炸開的油鍋:“哈哈,主持人忘了台詞!”“當什麼主持,還不如我呢!”“破主持,不會就別來獻醜!”聽着這刺耳的聲音,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心裡真不是滋味。我看了一眼老師,老師一邊用那寬容而又鼓勵的眼神看着我,一邊點着頭,我頓時有了信心,拋開一切清清嗓子,神情自若地開始了我的第一次主持。嘈雜的議論聲被我流暢的主持詞給鎮住了,聯歡會順利的結束。我的第一次主持在老師的幫助下圓滿成功。現在,我已經能很老練地主持各種活動,但我常常會想起第一次做主持人的狼狽相。每每想起,總有一陣微微地激動,因為那次的經歷,使我明白了:寬容和鼓勵能夠幫助別人走向成功。

6、我第一次當升旗手作文600字


  童年中,我的趣事多的說不過來,但是,讓我感到最有意義的事情,莫過於我當升旗手。

  我還在上幼兒園時,並不是一個多麼開朗的女孩子。雖然和知心朋友在一次,可以說說話,聊聊天,但是課堂上、下課,我還是像一隻安靜的小兔子一樣。

  我上大一班,下課時,聽見蔡老師悄聲對林老師說:“升旗手輪到我們班了。”“嗯,知道呀!”“我覺得翹楚這孩子還可以。蠻聽話的。”“我覺得是,可是她實在給人感覺太內向了!”“嗯,趁這次機會鍛煉一下吧!”“好吧!”

  等到了真的我當升旗手那天,看着深綠色、帶着黃色金邊的升旗手披風后,我可以想象出,其他人該多麼羨慕。唯獨我這隻“安靜的小兔子”被選上了。

  我從後台看到那麼多小朋友后,覺得自己要是辜負了老師的期望,或者是在小朋友面前出醜了,多難為情啊!突然,我想起愛默生的一句話:成功的秘訣是自信!我覺得我自信了,我也同樣可以成功!

  只聽雄偉的音樂聲響起來,我們四個升旗手每個人各拽着紅旗的一角,雄赳赳、氣昂昂的踏步走上紅旗台。蔡老師、林老師目不轉睛地盯着我,她們不相信這就是上個星期五還像個小兔子一樣的我。

  我隨着國歌聲,用力搖着升國旗用的轉輪,看着國旗緩緩升上旗杆的最高處,我們隨之唱起了國歌。此時此刻,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心中又激動又高興。

  回家路上,我真的不相信這次完美的升旗儀式是由我操作的。

  這件事,已經過去四年多了,我至今也忘不了這件事。

  福建省廈門市檳榔小學四(4)班四年級:楊翹楚


7、我第一次當小主人作文600字


  “咕嚕嚕,咕嚕嚕……”白色的飯汁像泉水一樣溢了出來,淌得滿地都是。我手忙腳亂地拿過鍋蓋,“唉喲!”燙死了!我把鍋蓋往桌上一扔,對着手“呼呼”地吹了幾口氣,又立刻手忙腳亂地關掉了煤氣爐,才重重地往凳子上一坐,長長嘆了一口氣。

  唉,說起來,今天真有點倒霉。今天是我當家,所以今天我就要煮飯給爸爸媽媽吃。但這又是我第一次煮飯。這不,飯又糊了,一股焦味直王鼻子里竄。可這還沒完,下面還有艱巨的任務??燒菜。我拿來了洗凈的青菜,一古腦倒在切菜板上。可青菜這兒一根,那兒一根,橫着一根,豎著一根,亂極了,哪像媽媽做得那樣整齊。沒辦法,我只好把青菜倒回籃子里。然後,拿一根,放一根,直到最後一根放好,足足花了我半個鐘頭。唉,不會做事,帶來的麻煩可真不少!我看準長度,用到一切,啊,上帝保佑,還不錯。我又切了一刀,這一刀切得糟透了,有兩寸長。唉,算了,反正自己吃,管它長不長。我拿起刀亂切了幾下,畢竟技術太查,青菜都跑到地上去了。我只好撿起來,洗乾淨,放回菜籃。我點起煤氣爐,到了油,待油“枝枝”作響,把青菜一到,用鏟子鏟了起來。過了一會兒,蓋上鍋蓋,由它燒去,自己在一旁看書。大約過了五分鐘,廚房裡充滿焦味,“大事不好!”我連忙衝到煤氣前,端過鍋,“啪!”地關掉了煤氣爐。

  飯和菜煮好了,我去叫爸爸媽媽吃飯,爸爸媽媽出拉看這一桌焦飯搭焦菜的飯菜,一點味口也沒有,說:“不吃了,你自己慢慢品嘗吧!”我看他們走了只好慢慢品嘗自己地作品。我望着眼前這一桌“美餐”,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但也在這搖頭之間,悟出了很多道理:只要你肯做,沒有做不出來的。


8、我第一次當小記者——記斗門首屆報業車、房展的采作文600字


2009年7月18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是斗門區首屆的報業、車、房展舉行的日子,我很慶幸能成為一名小記者,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斗門體育館進行採訪。 

  這裡可真熱鬧,既有認真為客人講解的推銷員,也有努力派發傳單的哥哥、姐姐,還有興緻勃勃的觀眾。 

  老師布置好任務后,我們便飛快地尋找採訪的目標。喲!我被在一旁叫賣的姐姐吸引住了。只見它汗流浹背地站在烈日底下,不停地向路人介紹“天地一號”這個飲料。我走上去,姐姐馬上倒了一杯冰凍的“天地一號”遞給我,我美美地喝了一口,頓時,熱氣消了一半。 

  然後我有禮貌地說:“姐姐您好!我是珠江晚報的小記者,我可以對你進行採訪嗎?”姐姐說:“可以的,我非常樂意。” 

  “在這裡工作辛苦嗎?” 

  “當然!太陽暴晒,人流又多,沒有空調,這裡就好比一個大蒸籠。” 

  “那公司有沒有給你們特殊的津貼嗎?” 

  “沒有,因為我們這是的工作職責。” 

  “你對這樣的工作環境有抱怨過嗎?“ 

  “沒有,儘管這裡的工作條件不好,可是想到,這次的全球性的金融風暴,我們的這些小職員不能為公司策劃大計,但也可以在這裡貢獻出一點點力量啊!“ 

  “姐姐,謝謝你的採訪。再見!” 

  “再見!” 

  姐姐的這一番話把我深深地感動了,“沒有抱怨”這幾個字是那麼堅決,那麼鏗鏘有力。 

  是啊,每一顆螺絲釘都有它的作用,她們就好比螺絲釘在各自的崗位上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做好自己的本分,為社會的繁榮發出自己的一份光芒。 

  指導老師:趙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