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夜幕下的路燈500字作文

夜幕下的路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夜幕悄悄籠罩着整座城市。此刻,已是萬家燈火的時候了!大街上出來散步的行人越來越多。大街上,立交橋上,沉睡了一天的路燈都漸漸揉開了惺忪的雙眼??

  我托着腮幫趴在窗台上,望着窗外散發著幽幽光芒的路燈深深思索着。路燈??它是平凡的。可是就這麼平凡的一盞盞路燈卻照亮了每一年365個夜晚!可以想象:沒有路燈的世界將會是一片黑暗。循着視線望去,那一位位迎風而立的衛士高高聳立着,使人不寒而悚,它們彷彿在保衛着城市。可以說,路燈是偉大的,可它一直在默默無聞地為人類服務着。匆匆而行的路人,飛速行駛的汽車裡的司機,從不會去仔細欣賞路燈的內在美,只是在不經意間抬起頭髮現路燈,可人們還是永遠感受不到它們的偉大,它們的可貴。望着這一排排路燈,我的眼睛不由濕潤了……

  這默默無聞的路燈不正象徵著我們辛勤耕耘的老師嗎?

  人們都說,老師像太陽普照着一條條生命;老師像紅燭,默默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老師像播種機,播下了新生命。可現在,我覺得老師更像路燈了:那樣平凡,可是卻用了自己的青永遠照亮了別人啊!老師,我們用滿天彩霞來譜寫頌歌,用遍地鮮花來編織詩篇,也表不盡我們對您的崇敬呀……

  路燈還在照亮着城市,照亮着老師的一片心……
 



夜幕下的路燈 標籤:夜幕下作文 路燈作文 夜幕作文 陽光下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