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為中國夢做貢獻600字作文

我為中國夢做貢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13年,有兩個流行詞,一個是正能量,而另一個是中國夢。正能量給人傳遞着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中國夢則是一個追求的目標,它的本質就是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安康的目標。

  中國夢,是我們的夢,是國家的夢,是時代的夢,也是所有中國人民的夢!

  我認為中國夢是我們歷代人的目標,從日本侵略中國直到現在,人們都心懷有夢,並且通過不懈的努力得以實現,我們要從一點一滴做起,從我做起,也要學習弗萊明的鑽研、愛迪生的勤問、周恩來的志向等。沒有一個人的貢獻應當被輕視,每個人的貢獻也並非徒勞。記得有一篇文章中寫到“你只要付出了你的全部,大家也會尊重你的。”當時看完這句話感觸很深,是啊,只要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哪怕很微薄,但別人也會尊重你的。

  科學對於我們來說,也是清甜的甘露,實現夢想的根基,科學對於我們實現中國夢來說也是不可或缺的。有句話說“知識決定命運,習慣決定未來。”我覺得知識不僅僅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也能改變國家的命運。

  一代又一代,有浪淘不盡的風流人物,有黃河沖不垮的偉大目標。我們要學習周恩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要學習冼星海那“我的音樂,要獻給祖國,獻給勞動人民,為挽救民族危機而服務”的愛國之心;更要學習肖楚女那“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的堅持。這處處體現出中國人的夢。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心想:“這就是我們的夢嗎?這就是我們永垂不朽的夢嗎?”我茅塞頓開,暗下決心:一定要學習周恩來、冼星海等人的好品質,為中國夢獻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六年級:2404460942



我為中國夢做貢獻 標籤:我為奧運做貢獻作文 為奧運做貢獻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為中國喝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