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後悔的選擇1000字作文

後悔的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做過的後悔的事情,可是後悔之後你的選擇呢?你後悔了,而你有沒有去努力改變你的後悔呢?後悔之後,你是否會彌補你的遺憾?

  有的成年人常常抱怨,我小時候應該好好學。時間不可能倒退,但是為什麼不在有生之年去學習呢?可以一邊學習一般工作,現在又有成人高考,不就是為了彌補舊時代的成年人沒有抓住的機會,畢竟當時受到良好教育的人很少,想受到良好教育在那個時代都有很大的困難,為什麼非要讓自己後悔。但是後悔是可以利用的,它可以成為你努力的目標,努力的動力。想想自己的遺憾,用盡全力去彌補,這不是一種快樂么?“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單純的抱怨是沒有任何用處的,只有真正的付出行動才可以。有時候人們經常為後悔唉聲嘆氣,可是後悔也是一種警示,它為人生以後的道路做成了一個鋪墊。比如你做錯了一件事,下次你就知道應該如何做這種件事。

  比如你讓自己的朋友生氣了,下次你就會學會更好的為人處事。比如你嘗試了一件以前沒有做過的事,下次你就會更加有勇氣去接受新鮮事物。在後悔中吸取教訓,在後悔中得到經驗,在後悔中明白真理。後悔並沒有你們想象的那麼可怕,甚至可怕到會終身遺憾。後悔是一把雙刃刀,利用好了是一種給人的動力,但是它也有可能是影響你的消極情緒。不要後悔你的學習不好,其實通過你的努力是可以改變的。不要讓後悔成為你的口頭禪,後悔不是一種借口,更不是一種理由。後悔只是懶人的擋箭牌,而勤勞的人,後悔掛嘴邊卻會付出行動來改變。

  舉個例子,一個是把後悔的掛在嘴邊的庄稼人,在第一年麥子成熟的時候不去收割,等別人碩果累累的時候後悔。第二年卻依舊重複着舊年的同景,因為他不去付出行動,不去吸取第一年給的教訓化為自己的經驗。而一個懂得利用後悔的庄稼人,在第一年麥子成熟的時候不去收割,等別人碩果累累的時候後悔。而第二年那個庄稼人就吸取教訓了,變勤勞的他,得到了他應該得到的回報。因為他懂得利用後悔,懂得從中吸取經驗。懶與勤勞往往就是一念之差,而關鍵在於你的取決,你的思想決定了你未來的道路。十字路頭,向左向右,好與壞的指路標,僅僅只是一個提示。或許你向左走了,以後會後悔,可是你沒有辦法回到原點了,走過的路都印上了你的腳印。後悔了,就用時間來證明你的改變,或者這樣會有更加意想不到的收穫。所以好好利用你的抱怨與後悔,有可能它會改變你的一生。

  事在人為,不要讓後悔的事成為你終生的遺憾。現在還來得及彌補,只要儘力,努力達到目標的過程,也是寶貴的經驗和一種享受。



後悔的選擇 標籤:無悔的選擇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我的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