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選擇,我不後悔900字作文

我的選擇,我不後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仙娥今下嫁,驕子自同和。劍戟歸田盡,牛羊繞塞多。——題記

  又是一年秋天。我獨自站在窗邊,看着那枯葉飄落,鳥兒雙棲,又望了望周圍豪華清冷的擺設,抱起了自己心愛的琵琶,不禁自嘲起來:“皇上後宮佳麗三千,輪到你時,又到了何時?可輪到了你又如何,也不過是籠中鳥,池中魚罷了,你還在痴痴地等那一天嗎?”記憶從腦海中傳來,當年剛進宮,那些富家千金全都用重金賄賂畫師,希望畫師把她們畫得更漂亮,我沒有。我不屑於干那些卑鄙之舉,我鄙夷那種以權謀私的人。即使畫師找我,暗示我,我仍然不予理會。終於,我惹怒了畫師,他拂袖離去,聽那些宮女說,我這輩子無緣與皇上相見。可是,我不相信。為什麼非得賄賂畫師才可以?為什麼現在的不正之風如此猖行?所以,我不後悔,我堅信我的選擇。又過了數月。雪,斷斷續續下了好幾天,突然,我和很多宮女被叫到了大殿,有人問我們,願不願意去匈奴和親。和親?我猶豫了。宮裡孤凄的生活壓在我的心頭,異域的寂寞無助又湧入我的心中,我四處張望。宮女們都在小聲地議論:“那裡離家這麼遠,一去,可就回不來了。”“那裡的人聽說都很兇呢。”“是啊,好像如果沒有人和親,兩邊又要開戰了。”我的心一顫:開戰!“嬙兒,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爹!娘!”年幼的我,親眼看着父母逝去,刀槍聲,戰馬聲,吶喊聲淹沒了我絕望的聲音,一種從未感到的悲痛,無助湧上我幼小的心頭。往事一幕幕浮現在我面前。我的唇動動,卻未發出響聲。宮女們一聽到遙遠的匈奴,都爭着後退,那個人一遍遍的給我們說著皇上的賞賜,出嫁的風光,嫁妝的豪華,可是依舊沒人應答,我眼前又浮現出了戰爭中的父母,我不希望其他人同我有一樣的遭遇,如果我……可是,一去,就真的回不來了。他又問了一遍,沒人吭聲,他無奈的搖了搖頭,哀嘆着準備離去,我做出了最後的決定,“我願意去!”清脆地聲音在大殿迴響,明亮的眼眸對上他驚訝的神情,慢慢換上了不可置信,驚喜。後來,我被同意和親,和親那日,我在城下彈奏了最後一曲,深深看了這座城最後一眼,曲畢,我收回了目光,踏上了去往匈奴的道路。這片土地,我將不會再見,但我堅信,我不後悔。

  初三:楊洋



我的選擇,我不後悔 標籤:我不後悔作文 我的選擇作文 請尊重我的選擇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