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石家莊作文

石家莊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新的石家莊作文800字


      我們的石家莊開始了新的變化,樓房更高了,空氣更新了,大多汽車沒尾氣了,好多人不隨地吐痰了。馬路寬了,高架橋多了,小溪清了。

   早晨,好多鳥兒在歌唱,爺爺奶奶們在晨練,有人在樹下讀書,大家都很幸福。

   我發現現在人們開始省水了省電了。生活質量提高了不少,衣服新了,

   我現在每天堅持晨練。感覺空氣特別新鮮,身體條件好多了。

   現在我們學校的爛紙幾乎沒有,好多人都不仍爛紙了。

   我們的小學生活很快樂,暑假也很快樂。生活在石家莊很好。

  

   石家莊市草場街小學  

   三(3)班 周宇軒

   輔導老師:馮朝麗


2、我的家鄉石家莊作文1000字


  我生在石家莊,長在石家莊,我的家鄉就是石家莊。

  我愛家鄉的河。

  環市一圈的民心河,讓乾燥的城市清涼起來,碧波蕩漾的太平河水域更是廣大市民休閑娛樂的好去處,或登高賞景,或戲水泛舟……

  岸邊綠柳婆娑,微風過處,調皮的柳枝拂過水麵,水面上便泛起一道道漣漪,這時,水面波光粼粼,水光瀲灧,讓人暫時忘記了城市的喧囂……綠柳下,河岸邊,悠閑的老人在垂釣,熱戀的情侶在親昵地耳語,調皮的孩子們或在嬉鬧,或在撈魚……岸上草地蔥蘢,樹木青翠,百花鬥豔,彩蝶飛舞,休閑的人們或是躺在自家的帳篷里聽音樂,或是在綠蔭下、花叢間拴一個吊床,悠閑自在地躺在吊床上讀書看報……好一副生動的畫卷!

  我愛家鄉的園林。

  “出門見綠,舉步有園”。幾乎每個小區附近都分佈着公園或花園,而且都是免費開放的,大大方便了市民健身、休閑和娛樂。我留戀裕西公園荷塘的美麗,鍾愛歐韻公園的歐洲風韻,偏愛平安公園的幽靜雅緻,喜愛明珠公園的獨具匠心,陶醉於花卉園裡花卉的嬌艷欲滴,感動於烈士陵園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醉心於趙佗公園和中山公園的歷史文化,忘情於長安公園的熱鬧和世紀公園的星級享受……

  植物園、動物園和空中花園這類大型的園林才是收費的。植物園是一個集觀賞、科普、研究、休閑娛樂為一體的綠色生態休閑基地,它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珍奇植物,被譽為“植物王國”,簡直就是一部植物學活教材!在仿生態的動物園裡,你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地的珍奇動物,了解各種動物的生活習性,同時也可以寄情于山水之間……最具創意的當屬空中花園了,這在全國尚屬首例,亞洲第一,位居世界第三。園林里多種熱帶、亞熱帶植物和假山塑石等雄奇景觀以及大面積的水域一體相連,卻又動靜分離,渾然天成的完美造林藝術讓你流連忘返……

  美的景緻離不開美的人,所以我更愛家鄉的人。這裡的人寬厚友善,淳樸謙和,包容大度,不排外,任何一個來石家莊的人都會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公交車上的禮讓,出租車上的熱情文明,商戶的誠信無欺,老人滿足的微笑,中年人踏實的拼搏,青年人的奔放,少年的爛漫,兒童的天真……這就是家鄉人的寫照!

  近年來,我的家鄉石家莊相繼開展了“建設文明城市,爭做文明市民”,“藍天碧水,你我同行”等活動,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座城市會更美麗,生活在城市裡的人會更幸福!

  五年級:孫海琳曼


3、石家莊動物園遊記作文600字


  早上,媽媽把我叫醒,媽媽說:“杉杉去石家莊動物園嗎?”我說:“去!”我們9點半準時出發,2個半小時后我們到達了石家莊。

  石家莊動物園位於河北省鹿泉市向陽南大街,距石家莊市市中心17。5公里,園區佔地2800餘畝。

  我走進動物園,覺得動物園好大呀!先參觀火烈鳥,它全身是紅色的,好像着了火一樣。它的嘴是黑色的,像彎鉤。它的腿細細的,腿關節像繩子打了一個結一樣。我又看見了丹頂鶴,它的頭上好像戴着一頂小紅帽。

  順着路朝前走來到了猩猩館。猩猩模仿人的動作,我跳舞它也跳舞。我看見的動物中猩猩是最聰明的。我還看見了環尾猴、魈猴。登上了猴山,門上貼着:“山中無老虎,猴子成霸王。”

  聽到音樂響起,我們來到了表演館,看見了一隻黑熊騎自行車。

  接着朝前走來到了鳥語林,聽到各種鳥的鳥叫聲。鸚鵡說說話,爬梯子,走鋼絲很精彩。

  在高山動物區看見一頭大野牛,它的頭像大鼓,身體有屋子那麼高。路上還觀看了斑馬、袋鼠、鴕鳥、火雞。

  隨着一聲吼叫來到了獅虎谷,裡面有東北虎、金錢豹、黑豹是短跑冠軍、獅子、狼、還有野狗。

  天鵝湖上有美麗的白天鵝、黑天鵝、野鴨、鴛鴦。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

  最後一站是兩棲爬行動物館。鱷魚的皮像樹皮一樣。有小蛇抓小白鼠、眼鏡蛇、變色龍、巨蜥、海龜、四眼龜、菠蘿龜。

  逛動物園用了我4個半小時才算看完。我非常的累。腿都快斷了。但是,我心裡很高興。我今天學到了好多的知識,開闊了眼界。

  河北邯鄲渚河路小學六年級:楊雨杉


4、石家莊的四月雪作文1100字


  夏天是多彩的殿堂,秋天是果實的飄香,冬天是銀色的世界,那有人不禁要問了,春天呢?春天又是什麼?告訴你吧,春天是彩色的畫筆,勾勒出一幅幅耀眼的水彩畫兒。

  春天在人們的心中是五彩的,但是今天卻是銀色的。

  早上我突然被“滴滴答答”的聲音驚醒,我從床上爬起來:“哇,好白呀,咦?不對,時光倒流了么?現在明明是春天,怎麼會下雪?”我掐了自己的手一下,啊!好疼呀,看來是真的,四月下雪了。

  我迫不及待地跑到樓上的平台上,只見雪花在空中飛舞,一片緊挨着一片,密密麻麻地從天空中飄落下來,小的像飯粒,大的像毛豆。雪越下越大,過了一段時間,就下起了鵝毛大雪,更大更密的雪花隨風飛舞着,像一個個頑皮的小朋友在天空中跳舞。

  走出樓門,我看到地上覆蓋著厚厚的雪,好像鋪着無邊無際的地毯,就好像天空送給大地的禮物。腳下突然傳來“咯吱,咯吱”的聲音,我知道這是我走在雪上發出的聲音。雪地上留下了一串小腳印,那串小腳印多麼像我給“地毯”綉上的小圖案啊!

  慢慢地,整個世界變白了。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光禿禿的樹枝上,高高低低的屋頂上,都鋪上了一床厚厚的白白的絨被子似的,真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我猜想着:地球媽媽一定是給自己換上了潔白的新衣裳,用雪花裝點一下,迎接貴客的到來。

  到了學校,我發現同學們都很興奮,我們都盼着快一點下課。叮鈴鈴……下課的鈴聲終於敲響了。同學們個個像離弦的箭一樣,“嗖”地一聲衝到了操場上,盡情地欣賞着美麗的雪景。雪花是那樣的潔白無瑕,看着翩翩飛舞的雪花,我完全陶醉了,彷彿自己也變成了一片雪花在空中飛舞。忽然有人喊我,我才知道我是我,不是雪花。雪越下越大,不一會兒,房子白了,樹木白了,真是應了那首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不禁感嘆到。

  我跑在學校的小院里,雪花直向我撲來,頭髮上,衣服上,到處都是雪。雪花像淘氣的精靈一樣,時不時跑進我的嘴裡,涼颼颼的。我從車上弄來一團雪以為是沉甸甸的,可一拿起來,好輕啊,雪團摔在地上,像冰塊似的。哇!小雪花越下越密,就像那無數片潔白的花瓣飄落在大地。雪越下越大,小雪花在空中你拉我扯,你擁抱我,我擁緊你,多親密呀!大雪溫柔地撫摸着大地,灑過大地的每一個角落,給大地鍍上白銀。這迷人的雪花,像白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七仙女灑下的花瓣,漫天飛舞。這鵝毛般的大雪,溫暖了每個人的冬天,溫暖每個人的心靈,使這個美好的世界變得更加快樂。

  有人喜歡夏天的綠蔭,有人喜歡秋天的果實,有人喜歡冬天的寧靜,但我卻喜歡春天的白雪,因為在白雪的下面,種子在悄悄地發芽,樹枝在悄悄地抽綠,動物在悄悄地蘇醒,新的春天也在悄悄地到來!

  六年級:田然


5、變化的石家莊作文600字


  自去年以來,我們經常議論石家莊市的“三年大變樣”,說實話當時並不清楚“什麼時三年大變樣”。後來聽爸爸講,三年大變樣主要指石家莊市的城市規劃建設要在三年內變得更好。現在兩年過去了,讓我們一起感受一下石家莊市的“三年大變樣”吧。

  城市的?色“變”了。原來街道兩邊的樓房有白的、紅的、黃的、灰的、淡綠的、藍的……。沒有統一規劃,看上去非常雜亂,兩年過去了,再看看吧:主要道路兩邊的樓房由雜亂的?色統一成米黃色或銀白色;看上去非常乾淨整齊,有現代化大都市的氣息,石家莊有了自己的代表色。

  城市的燈光“變”了。原來石家莊的路燈是單調的,晚上是昏暗的。今年不一樣了,許多大樓外牆上有了景觀燈,印象最深的是裕華路兩側的景觀燈,和北京長安街上的路燈是一樣的,又漂亮又節能。石家莊的燈光越來越有特色了,石家莊的晚上越來越亮了。

  城市的道路“變“了。原來石家莊的道路比較窄,道口多,經常堵車。今年可不一樣了,槐安路架了高架橋,裕華路加寬了,二環路建了高架橋和立交橋,又修建了三環路,交通越來越方便,讓堵車成為石家莊的歷史吧!

  石家莊的速度“變”了。原來石家莊人在外人的眼裡,工作節奏比較慢,發展速度比較慢。但現在不一樣了,槐安路高架橋竣工僅用了4個月,民心廣場從拆到建成僅用了7個月,二環路的改造也僅用了4個月,瞧瞧吧,這就是“石家莊速度”!

  想想未來吧,有“石家莊速度”,我們的城市肯定會變得越來越漂亮,我們的生活肯定會變得越來美好。

  草場街小學六年級四班 董一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6、石家莊三年大變樣作文1100字


石家莊三年大變樣 

  當我三歲的時候,就來到石家莊了,也對石家莊多多少少有了些了解。相對來說,石家莊空氣本來就乾燥,再加上污染什麼的,就更不成樣了。 

  三年前,石家莊到處都是小平房,還經常造成環境污染。說到這兒,就給大家講個好玩兒的吧。在三年前,姨媽有一次出差,坐飛機回來,結果石家莊有一片莊稼地正在燒玉米葉,結果呀,是燒的全是煙。結果你猜怎麼了? 飛機降錯地方了。(因為煙太多,太大了)降到邢台去了。這對空氣有多麼大的污染呀! 

而三年後,石家莊到處都是林立的高樓大廈。然而,隨着經濟的發展,房屋的增多,損壞樹木和綠地的現象也越來越嚴重。石家莊的環境自然也就不好了。可是,自從以“石家莊三年大變樣”為主題,真正實施了綠化的有效措施之後,我覺得空氣新鮮多了。原來拆完房子的空地,變成了綠草如茵的綠地。我覺得,先是拆,之後是建,最後是綠化和檢查。 

不僅如此石家莊還實行了單雙號行駛,這樣,交通暢通多了。與此同時,也對部分損壞嚴重的小街小巷進行了整修。而且,聽說石家莊要向我的故鄉——浙江學習綠化環境呢。 

   四川也要重建了,我們比比看是重建后的四川呢,還是經過改變后的石家莊美。“石家莊加油,Shijiazhuang  Come on ! 我也有個建議:我們可以每買一輛汽車就種三棵樹。我想這樣,石家莊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其實我們也可以向民族特色面發展,如:趙縣的雪花梨,宣化葡萄,雞澤椒干 ,興隆紅果 , 贊皇大棗 ,滄州冬菜··· ··· 把原有的特產變得更具有特色,也許這樣會更好。 

  不僅交通在變,城市在變,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大大的提高。原來,農村種地大多數都是人工的,現在大多數都變的機械化了,沒有以前那麼累了。以前離老家遠的工人們回家很困難,因為那時經濟和交通都不是很發達,工人們不是很富裕,交通工具很少,所以票很貴。交通不發達,速度慢,好幾天才能到。現在可不用了,連工人們都富裕了, 交通也發達了,速度快多了。“每逢佳節倍思親”,這也算是了了他們的一個心愿吧嗎(早日和家人團聚)。 

  以前從農村到市裡,需要走好幾里路,現在農村裡的人們都有自己的自行車,三輪車,甚至是汽車。原來,路上常見的是自行車、三輪車、公交車、出租車。現在私家車越來越多了。 

 通信也發達了,村裡的郵遞員輕鬆多了,原來郵遞員送一封信,一個包裹,一件物品,就要翻過好幾座山,走好幾十里路。郵遞員們非常辛苦。現在是,把信投進郵筒,再把它們統統分好地點,再用交通工具送過去。而且,現在大多數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電子郵箱,可以相互發郵件。、 

可以想象,未來的石家莊會是什麼樣子的。是綠樹成蔭、花紅柳綠,路邊滿是根深葉茂的大樹,還是遍地垃圾,污染嚴重?我想,肯定是美麗的。今天的太陽如此明媚,我相信,未來的石家莊一定會更加輝煌! ! !

7、我愛石家莊作文300字


縱橫交錯的公路線上川流不息的汽車是城市裡不斷涌動的"血液”,憧憧高聳的樓房盡情沐浴在燦爛的陽光中:整潔漂亮的綠化帶構成了城市別樣的風景······ 

  在黨的領導下,近幾十年,石家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高樓大廈平地而起,公園變得更加美麗,住宅變得更加漂亮,生活變得更加多彩。 

  公交車上的文明禮讓,商場中令人眼花的商品,運行精密的生產線,公園裡愜意的風光······一切的一切鮮活而又安詳,構建者石家莊的和諧! 

  作為一名省會,經濟的繁榮給人民的生活帶來了保障,暢行的交通給人民帶來了更多的便利,學校的建設為後備軍的培養加油添彩。以科學促發展,以文明育新人,是我們石家莊永持的理念! 

  啊!我愛石家莊!愛石家莊的每一寸土地,愛石家莊的每一處建築!長大后一定要努力把石家莊建設的更加美好!

8、石家莊美麗的景色作文300字


   我有一個小小的願望,那就是想去石家莊美麗的動物園。

   這天,我終於來到了石家莊的動物園,那裡最為有趣的那就算大象和長頸鹿了。

   大象用鼻子在水池中吸一點水來喂小象,因為小象還不會喝水,所以它的媽媽就來喂它喝水。我小心地摸了一下小象,它的媽媽就用它鼻子里的水噴了我一身,眼睛瞪得好大,好像在說:“你要再動我的孩子,我就對你不客氣。”

   長頸鹿在林中伸着自己又長又大的脖子在吃書上的樹葉,長頸鹿那美麗的身姿像一個“芭蕾公主”,又像一個跳舞女士。

   石家莊也是孩子們的“遊樂城堡”,你看那兒,孩子們玩得多開心呀!

   石家莊的景色非常美,你想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