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看不見的風景800字作文

看不見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群山環繞,溪水叮咚,鳥語花香,一直是我從小夢寐以求的景象。沒有汽笛聲的喧鬧,也沒有垃圾的污染。一切想像的是那麼美好卻是遙不可及的。

  以前,整個農村放眼望去是一片一片的綠,一片一片的紅。屋前是一塊稻田,每當稻子吐出金黃的穗子時,村子就會飄着稻香,不禁勾起了我的魂靈,開始在“黃金叢”中尋覓;屋后的可就雜了,布滿了密密的青菜、火紅的高粱、長長的牧草……

  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那片竹林,竹子所散發出來的暗香遠勝過稻香,我常常會在這裡玩耍。它們就像是我的朋友一樣,我和他們一起成長。看着竹子一節比一節綠,一天比一天高,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快樂。還有一棵年老的香樟樹,在我還未出生時,它就已長出粗壯的枝節。綠葉片片地點綴在枝頭,風一吹,“嘩嘩”地響,彷彿在並着竹聲合奏着。

  可是,畢竟美好的事物總會突然消失。現在,竹林沒了,多出了一座嶄新的學校,我也在這所學校上學,我不知是該笑還是該悲,只留下了幾個零散的竹兵,屹立不倒。還有他的老戰友——香樟,也仍在守衛。稻田彷彿沒有以前的多了,再也沒有了稻香。

  但是,低頭一看,是一叢矮小的野草,仔細一尋,到處都有它的身影。這到底是什麼?這是新的“士兵”嗎?我恍然大悟,我漸漸的發現了,這看不見的風景,曾被金黃的稻田所遮蔽!它們只嫩綠,頭尖尖的卻什麼緊密,一排排,一豎豎都是那麼整齊,看着那些剩下的“將士”,我明白了。再一次看那新學校,再一次看竹子、香樟樹,它們的枝節雖不如以前的健壯,卻擁有着更強的毅力。此時此刻,風兒吹起凋零的葉兒,飄到草地上,滋養着它們。鳥兒在這裡為它們歌唱,這是莊嚴而向上的曲子!我眼前又浮現出以往的景象……

  看不見的風景真美!

  霎時,雨下了,淅淅瀝瀝,可謂是及時雨,草更綠了,莖又長了,隨着風一陣一陣的,像波浪一樣,起伏跌宕。竹子笑了,香樟也笑了,笑的是那麼自然,那麼得綠!

  這就是新一代的獨特,這就是看不見的風景。

  浙江金華義烏市廿三里鎮初級中學初二:呂洪亮



看不見的風景 標籤:看不見的愛作文 看不見作文 聽見的作文 看不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