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重要的東西是看不見的1500字作文

最重要的東西是看不見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最重要的東西是看不見的 

  ——讀《小王子》有感 

 “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最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看着《小王子》里的這句話,感受着小王子那種淡淡的悲傷與寂寞,感受着塵世中的一抹純真與美好,心中似乎打了一個結。《小王子》其實是一本很美的書,愛與生命在聖•埃克蘇佩里筆下顯得真切,用心感受這本書,我似乎也跟着小王子,去尋找並體驗愛與生命…… 

 很久以前,在一顆很小的行星中,住着一位小王子,小王子特別喜歡看日落,他敏感而寂寞有一棵長着四根刺的玫瑰花,一天他與他那美麗而驕傲的玫瑰花鬧了彆扭,為了結交朋友,他決定到別的星球走走。於是,他滿懷希望地出發了。他去了許多星球拜訪了許多大人,但他發現,大人們都在無聊、荒唐地生活着。最後他來到了名氣最大的地球,通過狐狸,他懂得了關於馴養的道理,他也遇到了作者。漸漸的,小王子發現地球上的人類也是那麼麻木和愚蠢,他很失望。最後,他讓蛇以一種惡毒的方式幫助自己回家,去照顧那朵他負有責任的玫瑰花。 

 “這時,一列燈火明亮的快車,雷鳴般地響着,把扳道房震得顫顫悠悠。‘他們真匆忙呀’,小王子說,‘他們要尋找什麼?”‘開機車的人自己也不知道。’扳道工說道。 於是,第二列燈火通明的快車又朝着相反的方向轟隆轟隆地開過去。 ‘他們怎麼又回來了呢?’小王子問道。‘他們不是原來那些人了。’扳道工說,‘這是一次對開列車。’‘他們不滿意他們原來所住的地方嗎?’‘人們是從來也不會滿意自己所在的地方的。’扳道工說。 此時,第三趟燈火明亮的快車又隆隆而過.‘他們是在追隨第一批旅客嗎?’小王子問道。‘他們什麼也不追隨。’扳道工說,‘他們在裡面睡覺,或是在打哈欠。只有孩子們把鼻子貼在玻璃窗上往外看。’‘只有孩子知道他們自己在尋找什麼。’小王子說,‘他們為一個布娃娃花費不少時間,這個布娃娃就成了很重要的東西,如果有人奪走的他們的布娃娃,他們就哭泣……’‘他們真幸運。扳道工說。”看完這一段,我合上了書,思考起來……小時候我總希望長大,因為長大就能自己決定很多事情,但直到現在長大了才發現,還是小時候好,可以無憂無慮地尋找自己的快樂。不像大人們,忙碌、迷惘而無聊,寧願把時間耗在無聊的消遣上也不會用心體會、觀察和感悟生命與生活,用心發現世界。每一絲對生命、生活、世界的感悟都是珍貴的。這些事兒比像行屍走肉般愚蠢、無聊的生活重要得多。在滾滾紅塵中,我們容易迷失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被物質化,丟失了最重要的東西。扳道工說:“只有孩子知道他們自己在尋找什麼。”“他們真幸運。” 小王子說:“他們為一個布娃娃花費不少時間,這個布娃娃就成了很重要的東西,如果有人奪走的他們的布娃娃,他們就哭泣……”我想,小孩子們在尋找一份屬於自己的快樂,而且他們會珍惜所擁有的快樂。這份快樂,不就是最重要的東西嗎?它看不見,卻是心底一筆最大的財富……或許大人們心底的空洞就是這份快樂。 

 小王子總懷有淡淡的憂傷,而那些憂傷,總令人心碎,那其中的細緻綿密,總能觸動你心中那處最柔軟的角落。他喜歡看日落,其實日落象徵著一種憂傷,“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日落雖美,但日落後是黃昏,黃昏后就是深邃寂寞的黑夜了。小王子總是孤獨寂寞的。 

 《小王子》這本書向我們闡述了許多道理:愛、生命、責任……這一個個嚴肅的道理在聖•埃克蘇佩里筆下顯得那麼深刻,總令我忍不住去思考身邊的一切。 

 《小王子》這本書像潺潺的溪水,總是那麼清澈,每當你看完這書後,心中像被那溪水洗過,變得平靜祥和。滾滾紅塵中總有太多的勾心鬥角,讀一本《小王子》吧,用心感受看不見的東西——那份最重要的快樂!

最重要的東西是看不見的 標籤:看不見的愛作文 最重要的作文 安全最重要作文 誠實最重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