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看不見的綠洲1000字作文

看不見的綠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看不見的綠洲 

  綠洲,它在哪裡?我找不到那塊地方。我極力尋找它,翻遍了心靈的每個角落,卻依然難覓它的蹤跡。它就像是陶淵明詩中那神秘而幽然的“桃花源”一樣,存在於世界的某一個角落但又不為人輕易所見。我該到哪裡去尋找它?

  現在的我,就好像跋涉在猙獰、燥熱的沙漠中一樣,分不清東南西北。四周都是黃茫茫的沙土,我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只能漫無目的地遊盪。我用盡自己最後一點力氣爬上了一座沙丘,抬頭一看,前方不遠處居然有一片森林,樹的葉子很綠,樹也很高很大。隱隱約約還能聽到從森林裡傳出的鳥叫聲和潺潺的流水聲。這讓我欣喜若狂,顧不得身心的疲倦,勉強的站起來往“森林”走去。可是當我氣喘吁吁的走到那個“森林”時,映入眼帘的只是一粒粒被太陽曬得暴熱的黃沙,聽到的只是呼呼的風聲,心中充滿的只是無盡的絕望。浩浩沙漠,何處是我的綠洲?我看不見它。

  現在的我,亦猶如划著一葉扁舟漂泊在咆哮的大海中,四面八方都是水,我該往哪漂?一個海浪打來,我的小小扁舟險些被打翻了,待小舟平穩了,往前方一看,一座島嶼呈現我眼前。島上鬱鬱蔥蔥的,充滿着生機和青春的氣息。從遠處望去,島的形狀也非常特別,像一顆五角星。最奇怪的是這個島嶼被一層綠光籠罩着,綠的逼人,綠得吸引人。

  我拼盡全身的力氣將舟划向“島嶼”靠近了才發現了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哪裡有什麼島嶼?哪裡有什麼五角星?有的只是咆哮的海水和無盡的失望。茫茫大海,何處是我的綠洲?我看不見它。

  現在的我,也彷彿一隻飛翔在蔚藍天空的小鳥,被空氣包圍着。飛累了,想停下來休息一下,卻無立錐之地。我已無力再揮動那雙乏累的翅膀,只能任憑自己往下掉。就在我覺得此生無望的時候,猛然發現一棵直插雲霄的大樹。我竭力的使自己的那乏累的翅膀再次拍動起來,硬撐着飛到大樹的上方。剎那間,參天大樹消失了,我像一隻鐵砣一樣直往下掉,這次我再也拍不動翅膀了,等待我的只是生命的終結。茫茫天空,何處是我的綠洲?我看不見它。

  沙漠中的“森林”,大海中的“島嶼”和天空中的“大樹”只不過是海市蜃樓,曇花一現。然而正是因為這些“海市蜃樓,”我才會迷失方向,離我自己的所尋找的綠洲愈來愈遠。漫漫人生路,何處是綠洲?我到底是迷失了,“綠洲,”你在哪裡?我看不見你,我需要你來為我指引方向,好讓我與你相見,讓我逃離猙獰的沙漠,咆哮的大海和蔚藍的天空。我已經累了,厭倦了。我想踏上那條自己想走的路,那條真正屬於自己的路。

  看不見的綠洲,你到底在哪裡?我怎樣才能找到你?

  ?~山實驗學校高一93班 張潔



看不見的綠洲 標籤:看不見的愛作文 看不見作文 心中的綠洲作文 聽見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