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看不見的愛1000字作文

看不見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們都說父愛是含蓄的,直到五年級我才明白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以前,每次放學,看到別的孩子都有父母接送,而我只能和爺爺在一起,心裡難免有些難過。每個星期天,好不容易回到家,看到的爸爸不是和藹可親,而是一臉的嚴肅。這難道就是我的爸爸嗎?

  一次,我的期末考試語文92。5分,數學99分,英語96分,是全班第一。對於別人來說期末考試考三個一百分都不稀奇,可是對我而言,這是寥寥無幾的事啊!在回家的路上,我都很高心,但是到了家后卻有些難過——回到家,我把成績告訴爸爸時,得到的不是表揚,而是批評:“這麼簡單的數學填空題你都錯,你還能做些什麼。”我想天下所有的孩子唯一想得到的就是父親的表揚吧!但我卻得不到這份令自己感到驕傲的表揚。

  有時,當我聽到別的同學說自己星期六。星期天補課有什麼好玩的或是學到了什麼,為自己感到驕傲時,我心裡就特不是滋味。我總是會埋怨爸爸:“別人星期六想起天都去不可,為什麼我就得呆在家了。”爸爸嚴肅地說:“上那麼多有什麼用,只要上好自己的主課就夠了。”爸爸的話一說,我就啞口無言了。上四年級,有些題目爺爺不懂,爺爺讓我問爸爸。可是那時,和爸爸說話就好像自己拿着鎚子,明知道要砸的是自己的頭,卻還要重重地砸下去。但又有什麼辦法呢!他電話問爸爸,爸爸卻說:“是你上學還是我上學?自己的題目不會自己想啊!”“我就是知道”我在心裡這麼想着。

  知道五年級,我只在受不了爸爸嚴格的眼神和嚴肅的話語,邊跑去問媽媽。)我不解地問:“媽媽,為什麼爸爸對我總是這麼嚴格啊?”媽媽意味深長地說:“孩子,你也大了,是該把事情告訴你的時候了。小時候,你爸爸不管你是想讓你變得堅強。自立,不過於依賴他人。上次的期末考試,你考了全吧第一,你爸爸真的很高興,可是,他不想讓你驕傲才那麼說的。”。以前你爸爸不讓我告訴你這些,現在你大了,我想不要緊了。”

  我跑到爸爸面前,眼眶裡含着淚,說:“吧,您辛苦了!”一開始爸爸還沒反應過來,一會兒,爸爸笑着說:“傻孩子,勢必使我以前對你太凶了?我一直把你當作大人看待,我都忘了,你還是你哥剛過11歲的孩子呀!”我鼻子一酸,眼淚不爭氣的涌了出來……

  父愛是山,山的偉岸是我溫暖的港灣;父愛是一雙粗大的手,手的強壯可以為我撐起一片天空;父愛是火,火的溫暖可以照亮我整個心扉;父愛是一個讚許的目光,可以讓我有跌倒再站起來的勇氣。這就是父親看不見的愛啊……

  江蘇省丹陽市華南實驗學校六年級 陸昱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看不見的愛 標籤:看不見的愛作文 看不見作文 聽見的作文 看不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