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誰也看不見的陽台3000字作文

誰也看不見的陽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有個城鎮,住着一位心眼特別好的木匠。 

  不論有人求他什麼事,他都能爽爽快快地答應。譬如: 

  “木匠先生,請你給我家廚房做一個擱板。” 

  “哎,哎。這很容易。” 

  “昨天暴風雨,我家的木板牆壞了,你能不能想點辦法?” 

  “那您可太為難了。我把上給您修好吧。” 

  “我家小孩想養兔子,請給做個巢箱。” 

  “啊,有了空兒,就給您做吧。” 

  木匠還很年輕,但手藝卻非常好,他只要掛在心上,甚至可以造一幢大房子。他是個很好的人,人們老是求他干點沒有報酬的小活兒,因此,他總是窮的。 

  一天晚上。 

  來了一隻貓,“咚咚”地敲木匠睡覺的二樓房間的窗玻璃。 

  “木匠先生,晚安。請您起來一下。” 

  貓極其有禮貌地打招呼。窗戶的那邊,圓圓的月亮升了上來,對着月亮,貓尾巴豎地直直的。 

  那是只雪白的貓,兩隻眼睛綠得象橄欖果實一樣,木匠被貓那雙眼睛一動不動地瞪着,身子不禁瑟瑟發抖了。 

  “你是誰家的貓?” 

  “誰家的?我沒有家。” 

  “野貓……可你的毛色相當漂亮啊。” 

  “嗯,我特別打扮了才來的,因為我對您有個特別的請求。” 

  “哦,那到底是什麼事呀?” 

  木匠把窗戶打開一條縫。冰涼的風“颼——”地吹進來,白色的野貓在風中,用嚴肅的聲音,一口氣地說: 

  “想請您做一個陽台。” 

  木匠呆了。 

  “貓做陽台!”他叫道。“這不是太過分了嗎?” 

  於是,貓搖搖頭: 

  “不,不是我要使用。有一位照顧我的姑娘,為了她,我才來求您的。陽台的大小,一米四方,顏色是天藍色,地點是槲樹大街七號,後街小小公寓的二樓。就是掛着白窗帘的房間。” 

  說罷,貓“唰”地跳到鄰居的屋頂上,彷彿溶化在黑暗中似的消失了。月光靜靜地落下,看起來,瓦鋪的屋頂象是一片海洋。木匠“呼——”地吐出白氣,懷疑剛才是不是做夢。——居然連貓都來請求給幹活兒,這是怎麼回事呢?難道自己的手藝,竟傳到動物那裡去了嗎……想着想着,身體不知不覺地有些熱乎乎,陷進了溫柔的夢中。 

  沒想到,第二天早晨,木匠“嘩啦”地打開窗戶,在電線上停成一排的麻雀齊聲說: 

  “您要給做陽台吧?大小一米四方,顏色是天藍色,地點是槲樹大街七號。” 

  木匠扛着工具袋在路上走,這一回,在樹下遊戲的鴿子說: 

  “您要給我們最喜歡的姑娘做陽台吧?地點是槲樹大街七號。” 

  木匠的頭有點發暈了。 

  “怎麼回事?貓哇,鳥兒的話,我怎麼突然懂啦……” 

  想着,他的腳不由自主地朝向槲樹大街。 

  在槲樹大街七號那兒,的確有個公寓。 

  那時高大建築物後面的房屋,二樓最邊的窗戶上掛着白窗帘。 

  “不錯,跟貓說的一樣。” 

  木匠讚許地仰看那窗戶。 

  (不過,這樣做可以嗎?隨便做陽台,不會被公寓主任申斥吧?) 

  他正想着,忽然有聲音說: 

  “一點也不用擔心。” 

  一瞧,昨夜的貓,正端坐在公寓的房頂上。貓很高興地說道: 

  “陽台要和天空一樣的顏色。然後,我念點咒語,這樣一來,就誰也看不見它了。也就是說,成了只有從裡面才能看見的陽台。” 

  貓用一隻手撫一下臉。 

  “哎,哎,請開始工作吧!姑娘現在不在家,她白天去勞動,到晚上才回來,我們想讓她大吃一驚。因為直到現在,我們一直受着她很好的照顧。那姑娘,自己不吃飯,也要給我和鳥們餵食。我受傷的時候,她給我塗藥;小麻雀從巢里掉下來的時候,她給拾起來小心地養育。所以,作為謝禮,我們總想給這煞風景的窗戶做一個漂亮的陽台……” 

  聽到這裡,木匠已經被貓的話吸引住了: 

  “好,我接受了。我家有點舊木料,就用它做一個頂頂可愛的陽台吧。” 

  木匠立即着手工作。他搬來木料,仔細地用刨子刨好,量了尺寸,用鋸來鋸,再爬到房頂,“咚咚咚”地響起鎚子。 

  這樣,當木匠在大樓後面不向陽的公寓窗戶上,做成天藍色陽台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那塗了油漆的小小陽台,好像是玩具一樣。 

  好了好了!木匠想着,收拾一下,開始下梯子。這是,房頂那兒傳來貓的歌聲: 

  能開花也能收蔬菜, 

  手兒夠得到星星和雲彩, 

  誰也看不見的漂亮的陽台。 

  木匠急忙下到地面抬起頭,想看看剛剛做完的陽台。可是,阿,如同貓所說,陽台連影子和形狀都看不見,要說能看見的,只有房頂。 

  木匠搖了好幾次頭,揉揉眼睛,然後想(到底是什麼樣的姑娘,來打開那窗戶呢?) 

  木匠在微暗的小巷,靠着石牆,點着了一支煙捲。他在等着姑娘回來。他想,靠着牆吸煙,姿勢可不太好。儘管那樣,他的眼睛還是沒有離開公寓的窗戶。 

  天已全黑,四周傳來晚飯氣味時,那窗里“噗”地亮起了燈。白色窗帘搖動,玻璃窗打開了。接着,長長頭髮的姑娘探出了臉。 

  一瞬間,姑娘似乎特別吃驚,轉看了房頂一會兒,喊道: 

  “多了不起的陽台!” 

  她高高伸出手,這樣說: 

  “第一顆星,到這兒來, 

  火燒雲,到這兒來。” 

  她的白手裡,好像抓到了星星和雲似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從那以後,過了好幾個月。 

  寒冬過去,陽光稍微暖和了的時候,一個挺大的包裹寄到了木匠家裡。包裹用天藍色的紙包着,還系著天藍色的帶子。 

  木匠歪着脖子打開包一看,哎呀,裡面裝滿了好香的綠蔬菜,有萵苣,有間下來的菜,有捲心菜芽,有荷蘭芹,有菜花……還有這樣一張卡片: 

  這是在陽台收穫的蔬菜。 

  是給陽台修造人的謝禮。 

  木匠瞪圓眼睛。那誰也看不見的陽台上,居然能長這麼多的真蔬菜。他馬上把蔬菜做成色拉。在奇怪的陽台上收穫的蔬菜,甜甜的,嫩嫩的,吃上一口,渾身都舒服。 

  到了五月。 

  吹過的風,送來花和綠葉氣味的時候,一件中等大小的包裹寄到了木匠那裡。 

  木匠打開包裹一看,裡邊時一箱顏色鮮艷的草莓,而且,照樣附着這樣的卡片: 

  這是在陽台收穫的草莓。 

  是給陽台修造人的謝禮。 

  木匠給草莓充分澆上牛奶吃了。草莓涼涼的,香噴噴的,吃一口就覺得身子發輕。 

  這時,木匠想: 

  真想到遠處什麼地方去呀。 

  希望在沙漠的正當中,建立一座頂到星星的塔,這少年時期的夢,現在,在木匠的胸中一下子蘇醒了。 

  在只能看見房頂的小巷后的二樓,住着獨自一人,已經有幾年了呢?在窄小的工作場,連續造着房檐幾乎貼緊房檐的房屋,已經有幾年了呢……啊,真想飛到鎚子能“當——”地響徹天地的地方去。 

  吃着草莓,木匠的心中,充滿了對遠處世界的嚮往。 

  到了六月。 

  久雨已停,在一個陽光又熱又晃眼的日子,木匠那裡,又寄來了一個包裹。 

  這一次是個細長的木箱,裡面睡着滿滿的紅薔薇。 

  這是陽台上開的薔薇。 

  是給陽台修造人的謝禮。 

  木匠把薔薇花裝飾在自己的房間里。當天晚上,被花香包圍着睡了。

  “喀吱喀吱”,是誰輕輕敲窗的聲音,木匠睜開眼睛。房間里,薔薇的香味沖鼻。窗外,上次的白貓端正地坐着,看着這邊。 

  貓一動不動地說: 

  “木匠先生,接您來了。您不願意坐上天藍色的陽台到遠處去嗎?” 

  “到遠處去……?” 

  木匠猛然往外一看,呀,前次做的天藍色陽台,好像船兒一樣,正浮在空中。 

  天藍色的陽台上,放着好幾個大花盆,開滿了紅薔薇。薔薇的枝蔓,也纏到陽台的欄杆,長着小小的花蕾。 

  在盛開的花中站着長發姑娘,向木匠招手。她的肩上停着許多鴿子。麻雀群在啄着薔薇葉。 

  木匠的心“啪”地亮了。形容不出的喜悅,使他的心咚咚直跳。 

  “好,去吧!” 

  他抱起貓,連睡衣也不換,從窗戶跳到外邊,在房頂上走幾步,“噗”地跳上了陽台。 

  於是,陽台象宇宙船一樣地動了,朝着星星和月亮,朝着在夜空飄忽的雲,慢慢地飛去。接着,不知不覺地,變得真正誰也看不見了。

誰也看不見的陽台 標籤:看不見的愛作文 看不見作文 我家的陽台作文 聽見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