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看不見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和看不見的同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和看不見的同桌 

  我有個同桌,可是我們互不相見。有人會說:“看不見算什麼同桌!”可我說的同桌,他是夜間上課,坐我所坐的那個座位;而我是白天坐,所以我倆互不相見。 

  近段時間,每天早上我來到學校,發現我的座位好像有人坐過,於是,我很想知道我的這位同桌是誰,就在下午放學時寫了張字條放在座位上:“我的同桌,你是誰?請留個言介紹自己。” 第二天上課時,我的座位上果真有張紙條,上面寫着:“我叫李老三,今年43歲,每天來上夜課。”看完后,我驚呆了:啊!我的同桌43歲了,比我爸爸的年齡還大,還讀書幹嗎?於是我就又寫了一張紙條:“大伯,您的年齡比我爸爸還大,為什麼還來學習呢?” 

  那位大伯又給了我回信:“唉,只因文化知識淺,適應不了現代化工作啊!” 

  第三天一早,當我正要把書包放進抽屜里時,忽然發現有張字條在裡面,我拿出一看,原來是我那不見面的同桌寫的自責詩: 

  “李老三啊李老三,年紀已到四十三。只因文化知識淺,晚上還得‘加夜班’。” 

  我看完后,就寫了一首詩安慰他: 

  “李老三啊李老三,壯年正當四十三。夜間‘加班’學文化,這種意志實可嘉。” 

  每個同學都有一個同桌,我有個看不見的同桌跟我建立了友誼,不錯吧? 

  我是多麼希望能見到我這位特殊的同桌呀!

我和看不見的同桌 標籤:看不見的愛作文 看不見作文 我和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