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停電逍遙記1000字作文

停電逍遙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不知是寒假的哪一天,也不知是這天的哪個時候,只記得在一聲“巨響”過後,便伸手不見五指了,“嘿嘿”誰都知道這是大名鼎鼎的“停電帥哥”大駕光臨了,習以為常的我向在座的各位“告別”之後,便揣上票子“披褂上陣”了,瞧咱這駕式,跟當年“武大哥”打虎差不多,我一手推開大門,一腳跨出門楷,便消失在茫茫夜色當中…… 

  本人在穿過小巷后,大步跨上“黑道”(別誤會,這只是黑色的大道簡稱),抬起頭來,不禁感嘆道:“天啊!神啊!這天還真是日月無光啊!”路上的“同道之人”不是很多,可謂是凄神寒骨,悄愴幽邃。偶而迎面吹來一陣寒風,引起樹葉的共鳴,那聲音是相當恐怖,如果再來幾句“可愛”的烏鴉叫,那氛圍絕對是拍“鬼戲”的最佳場所,也不知在黑夜中遊盪了多久,眼前突然射來萬道金光,哈哈,想必在下已經看到“希望的曙光”了,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不僅黑暗沒了,連“葉兒叫”都停了,取而代之的則是光明和“發哥”(發電機)的轟鳴聲,那聲音絕對比大炮響,我頂着巨響來到了已分離24小時的“小超”(超市),聞着那令人陶醉的香味,走到那令人垂涎三尺的一包包麻辣前,把手伸進口袋,摸了個遍后,終於,一張5元“大鈔”落在了我的手心裡,看着眼前那正在“勾引”着我的眾麻辣們,說實話,真的是心有意而錢不足啊!怎麼辦!為了抵抗麻辣的誘惑力,於是乎我把眼一閉,腳一跺,手一摸,沒錯,就是它了,親愛的小魚仔!為了合理的搭配,我又習慣性的以順手遷羊之勢拿了一罐“百事可樂”,來到櫃檯前,把手中的“貨”連同票子一放,立馬就“換”來了一張發票和幾塊“銀元”,當來到門口之時,我又慷慨地把剛剛那幾個響噹噹的“銀元”投到募捐箱中,那動作實在是太“帥”了,縱然在這一剎那,我變成了窮光蛋,但是積德行善還是會有好報的哦!沒錯,這就是傳說中的阿Q精神!說時遲,那時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來到了“小超”的廣場之上,並且在不知不覺中上演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摔跤”好戲,瞧,咱這跟頭栽的,都快趕上那“國際水平”了!可惜就是沒人給我“喝彩”,我立馬以“蛤蟆功”的駕式跳了起來,在站穩腳跟之後,“一瘸一拐”地找了個“安身之處”坐了下來,心想:“真不容易啊!”為了不虧待自己,我決定用手中的“美食”來犒勞犒勞我這“老腰”,我便三下五除二的將其送入肚中,那確實是“爽”啊!可是很快就出了“意外事故”,我竟然迷迷乎乎地打起盹來了,不過眾位放心,只有那麼僅僅的30分鐘,我懶洋洋地伸了個懶腰,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站了起來,“晃晃悠悠”地離開這“光之聖地”向我家那“黑暗之淵”走去……

停電逍遙記 標籤:逍遙作文 逍遙津作文 逍遙嘆作文 停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