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給我看不見的愛1100字作文

家給我看不見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爭氣。跟你說過多少遍了……”

  要好好聽老師上課,好好寫筆記。我在心裡說。 “一回家就玩,吃。我養的是豬嗎……”

  做什麼事都拖拖拉拉的,課外書看那麼多你能上大學啊找工作啊?媽媽的話千篇一律,我都能聽了上句對下句了,我依舊弔兒郎當的閉着眼,哼着若無其事的小調。大概是實在被我漫不經心的樣子激得忍不住了吧,她當場甩了我一個巴掌:“我當初要是不生你就好了!”誰稀罕啊,我的學習負擔也很重啊,無邊的作業你來試試,別的同學考70分他老爸老媽還獎勵他呢。我快速站起,眼眶裡的淚倔強地沒有湧出:“你這麼想找一直畜生來當你女兒那你去找吧,我才不想當一隻畜生,受氣!”我奔出家門,快速奔跑在小區里,那一刻,我的淚再也忍不住了。我快速穿梭在濃濃的黑夜裡,我想把委屈全部跑掉。

  自小我就是一個愛熱鬧的孩子,無盡也無止的補習班使我變得寂寞,我開始麻木,我開始厭倦生活。但是,課外書卻像一把鑰匙,打開了鎖,救出我冰冷的心。在書中,我找到了快樂活潑的馬小跳,發現了可愛機警的藍精靈,結識了凄慘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我的被物質生活麻木的心被書的精神力量打動,可是當父母發現了后不顧一切地阻止了,我被用三門主課的試卷狠狠地封閉在陰暗潮濕的地下室里。我曾一度地想,三毛在撒哈拉沙漠尋求愛,那我又能去哪裡找希望呢?公路上,行人和車輛機械式地經過,風吹,我無力的斜靠在公路旁的椅子上,睡著了。

  一根冰冷的針刺進我的手腕,含在舌下的體溫表裡的水銀不斷上躥,周圍一片白,白的牆,白的床,白的人,白的椅子和桌子,白得讓我眩目,唯有父親和母親不是白的,而是黃色的,而是黑色的,與這裡的一切格格不入。母親張了張嘴,最終還是什麼也沒說。 吊針的透明管子中,紅色的液體慢慢流動着,像老師批作業的紅墨水。漸漸的,紅色液體又淡了,最終成了透明的,就像家裡的自來水那樣。“回去吧。”一向堅強倔強的母親聲音竟有些沙啞。我相視半響,微微點頭允諾,父親看着我下床,當我地一腳踩上地面時,我感覺汶川地震來襲一樣,父親趕忙扶我,另一隻手急忙去拿那隻裝滿自來水的瓶子。那瓶自來水很重要吧,也許。我想。

  走在熟悉的回家路上,昏暗的路燈照着我們,兩高一矮的影子印在路上,我猛然發現,矮的影子長高了,高的影子矮了,漸漸的,再也遮不住矮的影子了。我從來么有留意到,母親的銀絲多了,父親的皺紋深了。我盼望回到家,我盼望長大。我盼望我的影子能夠遮住父母的影子。我開始看見那份從不言語的愛了。

  

  我再也沒有和父母頂過嘴。

  ——後記 

--------------------------------------------------------------------------------

家給我看不見的愛 標籤:看不見的愛作文 看不見作文 聽見的作文 給我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