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那時候500字作文

那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坐在桌子前,作業堆在我的身邊,早已經完成。在不經意之間,我的目光落在了桌子前的一張照片上。在那張照片里,我和我的外婆都站在,鄉鎮老家的門口。外婆抱着我,我都笑得很開心。這張陳舊的照片勾起了我小時候的回憶與那童年的故事,如泉水般湧入我的大腦。

  記得九年前,外婆帶着我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城市——柯橋。爸爸媽媽在這座城市裡工作。我在這裡上了幼兒園,小學,直到現在。當我成為一個戴上紅領巾的時候,外婆因為在這裡生活不方便,而且十分想念家鄉。於是乘着大巴車離開了這裡,回到了她久違的故鄉。送別的外婆的那一天,我現在還清清楚楚地記得,外婆鬢邊的那一絲華髮被晚風輕輕的吹起。在夕陽餘暉的照應下,我看着外婆她似乎衰老了許多。……一想到這裡,我的眼眶有些濕潤了。外婆,您現在還好嗎?生活還順利嗎?

  記得最近一次,外婆又來到了這裡,上一次離別時您的鬢角邊似乎又多了一道道的斑白,你臉上的皺紋似乎又多了幾條深深地溝痕。看到您,我的內心有些難受:我在一天天的長大,可是,與此同時,外婆也在一天天的衰老下去。我願意時光可以慢一些,再慢一些,如果這樣可以讓外婆慢點老去,那我寧願時間更慢更慢。

  我盯着面前的這張照片,希望時間能猶如照片般凝固一個又一個最美麗的瞬間。時間一天又一天的離去,時光飛逝,日月如梭。時間不等人,所以才有人感嘆:“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我永遠不會忘記遠在故鄉的您——我的外婆。



那時候 標籤:那時候作文 那時作文 那時光作文 那時年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