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時的雨800字作文

那時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窗外的雨在滴答滴答的下,這酷似優美的旋律讓我想起那時的雨。 

  那是開學不久的一個早晨,忽然天空下起了大雨,走到寢室門口,發現有個同學和我一樣,也沒帶傘,於是我們就搭訕起來。後來我回到教室,發現她坐在我座位的旁邊,我倆都是慕名而來章中集團的。她叫周佳佳,我叫張樂樂,同們稱我倆是“上好佳”配“可樂”,是一套美味的“套餐”,“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沒過幾天我和我們很快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語文老師還管我倆為“合二為一”。 

  還記得那次爬山中,我們互相幫助的身影;在圖書館中,我們共同探索思考,學習討論的身影;我們在學校談論着各自的夢想的身影;我們在寢室論古論今的身影;在教室里,我們一同討論如何寫好今天的日記記的身影, ……在談話中,她的見多識廣都令我們佩服。 

  生活總是一瓶五味俱全的調味品,酸甜苦辣咸俱全,在我和她相處的日子裡也不例外。她是班級里的學習委員,所以午休課是歸她管的。那天中午,知了不停地在樹上鳴叫,一直吵個不停。班級里的同學也鬧個不停,個個都吵翻了天。我也不例外,和前面的女生聊起了天,經她的一次提醒后,我們沒有改正,還是在聊天。沒想到她下課後就生氣了,而且還不理我,我這才知道她是真的對我生氣了,在我的三番請求后,她才肯原諒我。曾經我倆為一個題目的答案,一天跑了五趟辦公室找老師評理,我倆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差點弄得老師也沒法子。 

我和她就是這樣,整天說說笑笑,沒事吵吵鬧鬧。一直到五年級,她說她媽媽要讓她和她弟弟轉學。分別那天,我和她都哭了,沒有哭出聲音,但眼淚卻不停地流。老天爺似乎也在傷感,為我和她的分別而傷感,它也“哭”了,天空中垂掛着一條條明亮的珠簾。在淅淅淅瀝瀝的雨中,兩個女孩正擁抱在一起哭泣着。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她走了,還是那樣的對我揮了揮手。分別後,我們只能通話聯繫,一直不能與她見面。事隔多年,讓我懂得:友誼,不是一杯茶,越沖越淡,友誼是一壇陳年的老酒,越久越濃。 

  今天,雨也在滴滴答答地下,不知她是否也在回憶那時的雨。

  指導老師:陳超雄

那時的雨 標籤:那時的我們作文 兒時的夢作文 兒時的回憶作文 兒時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