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那時,我好想流淚(教師手記之152)800字作文

那時,我好想流淚(教師手記之15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時,我好想流淚,在我們的五星紅旗升起的那一刻。它是劉翔獲得奧運冠軍時在他頭頂飄揚起來的五星紅旗;它是中國南極探險隊在極地升起的五星紅旗;它是中國登山運動員在世界高峰上插上的五星紅旗。我的淚水充盈我的雙眼,它告訴我一個道理:民族的自豪感有多麼偉大,國家的富強多麼令人激動!

  那時,我好想流淚,在正義戰勝邪惡的一剎那。當警察在歷經艱險終於將毒犯繩之以法的時候,我身他們致敬;當多年的冤案終於一朝得洗的時候,我長嘆一聲,感慨萬千,為真善美的勝利歡呼而熱淚盈眶;當好人得到了應得的回報的時候,我知道那是他用盡一生的奮鬥,我為他高興得想流淚。我多麼希望世界讓好人真正得到一生的平安!

  那時,我好想流淚,在人的意志受到極大考驗的時候。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爬起,在狂風暴雨中依然站立,在譴責和埋怨聲中不斷努力,他們是力之強者,是意之堅者,我折服得想哭;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常人難以承受的寂寞,用一種對事物的執着的愛去接受它們,他們是情之高者,我難過得想哭;沒有怨言,沒有推卻,默默地行動是無聲的誓言,從沒有想過要什麼回報,他們是心之偉者,我感動得想哭。那不是人的舉動,那是神的召喚,是不可想象的奇迹。

  那時,我好想流淚,在令人震驚的事實面前。當我眼看着一組組圖片,那飽受貧寒的孩子穿着破爛的衣衫,渴望就學的眼神在我的心上劃過一道刀痕,我的眼裡噙滿淚水;當我看着一串串社會蛀蟲的犯罪數字,一攤攤人命官司、一樁樁財經醜聞在眼前滑過,我不由憤懣得雙眼腫脹;當我眼望一個個權大於法、想法勝過憲法的分子逍遙在外、自在享樂的時候,想到各種社會問題產生的根源,我不禁想拍案而起,怒火噴薄而出。如果好人終於得到回報會讓人激動的話,那也是因為這樣的壞人太多得不到懲治的緣故。

  那時,我好想流淚,因為我無能為力。但我不能流淚,因為我的淚已流干,有一個人已經耗幹了我所有的淚水,因為她為我耗幹了她所有的生命。

  (時2006-3-4)

那時,我好想流淚(教師手記之152) 標籤: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 我好想好想作文 有時,我也想哭作文 有時,我也想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