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時我懂得了800字作文

那時我懂得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時我懂得了珍惜友誼。 

  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兩個朋友結伴在沙漠中旅行,在旅途中的一個地方,他們因為一件莫名奇妙的小事吵了起來,最後一個還給了另外一個一記耳光。被打的心裡覺得很不是滋味,但是他卻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默默地伸出了自己的一個手指,在沙子上寫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之後,他們繼續往前走,只是總感覺少了點什麼東西。經過長途跋涉,他們終於走出了沙漠,結束了沙漠之旅。他們來到了一個湖的邊上,好久都沒有見過這麼大、這麼美的湖了,於是,他們就決定下去游泳。不幸的是,挨巴掌的那位由於過度疲勞,差點溺水而亡,幸好被朋友救起來。在說過謝謝救命之恩后,他拿起一把小刀,在石頭上很小心地刻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朋友看到他又刻字了,十分好奇,就問:“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你要把字寫在沙子上,而現在卻要把字刻在石頭上呢?” 

  他笑了笑,回答說:“當被一個朋友傷害時,要寫在容易忘卻的地方,歲月會負責抹去它;相反,如果得到幫助,要把它刻在心靈的深處,那裡雖然也有歲月的蠶食,但卻不能抹滅它的丁點光芒!” 

  有時候朋友的傷害往往是無心的,而幫助卻是真心的。很多時候我們卻對那些芝麻大的傷害斤斤計較,對那些莫大的幫助視而不見,心裡留下的也只有無窮的幽怨與煩悶。其實,只要我們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銘記那些對你真心的幫助,就會發現這世界上,我們有很多很多知心的朋友...... 

  記得有人這樣說過:一分鐘可以認識一個人,一小時可以喜歡一個人,一天可以愛上一個人,但一輩子也忘不掉一個人。當你看到這裡,你感受到什麼?在這漫長而又短暫的一生中,想找一個知音是多麼不容易啊!而在日常生活中,就算最要好的朋友也會摩擦,就算最親近的故人也會有誤解,我們也許會因為這些摩擦、誤解而分開,但每當夜闌人靜時,我們總會想起過去美好的回憶,才會覺得只有他最了解你的心,而此時已是我在天涯,他也在海角了...... 

  因此,請珍惜你身邊的朋友,告訴他們,在你心中他們有多重要,而你有多在乎他們吧!而我們就會有越來越多的朋友! 

  當我聽完那個故事時我懂得了珍惜友誼。

那時我懂得了 標籤: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