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時,那溫暖800字作文

那時,那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時,那溫暖

  回憶起孩提時代,總會很感慨地說:“童年是多麼美好!”而我也是如此。童年總是充滿天真、歡樂,彙集了無數美好的事物。

  有人會說:“童年那時那溫暖的就是與孩伴們一起玩耍,一起玩過家家。”有的人會說:“童年那時那溫暖的就是有外婆疼爺爺愛。”而對於我來說,童年最溫暖的就是每每都可以在媽媽的懷裡安然地入睡。

  當我還不能咿咿呀呀地說話時,每當夜晚,媽媽總會把我放在吱吱呀呀的嬰兒床里,輕輕地拍着我的背,哄着我進入夢鄉。那時,那溫暖。

  當我可以在地上蹣跚走路時,我便開始跟媽媽一起睡。那時,媽媽總是喜歡用她的手給我當枕頭,我總是枕得很舒服,卻從未問過媽媽:你手酸不?那時每當我剛入被單時,小手和小腳總是異常冰涼,而媽媽總是會生氣地嘟囔:“又不穿多一點。”然後就硬把我的腳夾在她的兩條腿間,把我的手壓在她的背底下,直到我的手和腳暖和了,才肯讓我伸出來。冰冷對暖和,那感覺,可想而知。那時,我總是喜歡把被子蓋住整個頭,覺得被子里有一個神秘世界,看不見任何東西,有時還打着手電筒在裡面,而媽媽總會生氣地罵道:“別玩了,快出來,會沒法呼吸的!”媽媽還是依然輕輕地拍着我的背,給我講她小時候的故事,而我也總是聽得津津有味,總是會不停地說:“然後呢?”她總是給我講到深夜,我卻依舊不知疲倦地聽着,直到媽媽叫我睡覺,我才不甘心地閉上眼睛,無奈地進入夢鄉,而媽媽的手還在不停地拍。那時,那麼溫暖。

  時光飛逝,我已是一個十五六歲的大姑娘。如今,回想起那時,我總會冒出一個不可能的想法:要是能回到童年那該多好!但我明白,河時不會倒着流,時鐘是不會逆着轉的。

  如今,每當疲憊忙碌時,總是想能再抱抱在那邊做家務的媽媽那該多好!能再一次在媽媽的懷裡睡覺那該多好!但卻總是說不出口。因為我長大了,不能再像小時那樣撒嬌,如今提出那種要求,難免會感到有些靦腆,覺得那是一種奢侈。

  那時,那溫暖是媽媽枕在我頭下的那隻手臂;那時,那溫暖是媽媽給我取暖的那兩條腿;那時,那溫暖是媽媽輕輕拍着我的背的那隻手。

  我懷念——那時,那溫暖。

 初三:陳慕純

那時,那溫暖 標籤: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 有時,我也想哭作文 有時,我也想放棄作文 那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