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時,我讀懂了范仲淹1000字作文

那時,我讀懂了范仲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我們班裡,那幾個同學總是時不時的擾亂課堂紀律,老師們對他們也是沒轍,我們的課堂何時能夠靜下來聽一聽文本的真音呢?就在那時,我讀懂了范仲淹的心思。

  那是發生在語文老師講授《岳陽樓記》的課堂上,那天,天還是和往常一樣晴空萬里,陽光明媚,教室里也還是和往常一樣,那幾個不老實的同學說著,鬧着,我們的語文老師走了進來,開始了她的講課。

  我記得,我們的老師將教案放在了講桌上,然後引導我們進入了《岳陽樓記》一文的學習,我們的老師是將整篇文章背誦給我們聽的,開始的時候下面還有竊竊私語的聲音,後來,教室里只聽到老師的朗誦聲和同學們喘息的聲音,再後來我們都沉浸在古仁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情懷中了,最後,我們理解了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遠大政治抱負。10分鐘后,課堂學習進入了我們的學生展示自我的狀態。我們開始了朗讀,在朗讀中,我學着老師的那抑揚頓挫的聲音,模仿者老師或沉鬱或激蕩的表情,在我們的四人小組裡盡情的讀着,不僅僅我,我們的組長,我們組的三號、四號也進入了課文中,認真的讀起來了,15分鐘過去了,老師又讓我們開展小組選拔讀,我們小組,我被選拔出來了,代表我小組參加本班中12個小組的朗讀比賽,一會兒,我們12個同學輪流讀課文的莪一個段落,下面的同學給我們評判,根據發音的準確,感情的表達,語句的停頓,我又被選下來了,最後剩了4位朗讀優秀的同學,他們每人朗讀了一遍課文,在一遍遍的朗讀中,我讀懂了范仲淹。

  這個世人敬仰的政治家,詩人,我深深地理解了你!

  是呀,作為一個有作為的官員,滕子京是在越州政通人和,百廢具興了,可是他卻請求范仲淹為此宣揚,范仲淹寫此文委婉的勸說好朋友,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求名利,但求實踐,這才是真正的勸諫,這才是經得起考驗的友情。而我們課堂里有的同學,口口聲聲為了友誼,一起頂撞老師,一起不寫作業,貌似友誼,實則在墮落。

  那些個遷客騷人,因為天氣的的變化不合自己的心思,因自己的境遇沒有達到理想的統一就呼天搶地,慨嘆命運多舛,世道不公,甚至走向反社會,反人民的道路,范仲淹為了開導他們,引領他們走出自我的天地,走向廣闊的人生,他借古仁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胸懷來寬慰他們,給他們慰藉,使他們高瞻遠矚,關注平民。

  他自己呢,就是這樣一個人,胸中裝着的是老百姓,唯獨沒有他自己。“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這樂而樂”不就是他心靈的寫照嗎?

  在這堂課上,我讀懂了你,你那遠大抱負和曠闊的胸襟,就是我人生觀和世界觀的雛形。

那時,我讀懂了范仲淹 標籤: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 我讀懂了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