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世界何時鑄劍為犁1000字作文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鑄劍為犁”的雕像在聯合國總部門前已經矗立了四十多個春秋,可是和平的鐘聲並未向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們敲響,戰火和死亡仍然時時踐踏着公理和正義,這到底是為什麼?

  在21世紀的中國是一個和平、和諧和友善的國度。然而,你可知道:在20世紀,在六、七十年前,中國可是一個飽受踐踏,籠罩在死亡陰影之中的國家?九·一八的炮聲、七七盧溝橋事變等等,在南京大屠殺中日寇殺就死了我們30多萬的南京同胞,這全是帝國主義者為了牟取不正當的利益而肆意挑起的戰爭!然而,為了平息這場戰爭,我們的先輩們不惜拋頭顱、撒熱血,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安寧生活,換來了“鑄劍為犁”。但這只是一個局部的“鑄劍為犁”,一個僅僅只在亞洲,只在東亞,甚至只在中國的“鑄劍為犁”!

  如今,作為一個中國人,作為一個中國中學生,我們應該為能在和平環境學習、生活感到幸運。但是,我們認為世界上其他地方也像我們祖國一樣和平嗎?不是的:在當今世界的其他地方還在不斷地發生戰爭,人們還在為戰爭流淚、流汗和流血,老百姓還在被戰爭奪走了生命!比如說,美國對伊拉克的戰爭,僅僅只是布什及其美國政府懷疑伊拉克有核武器就派兵發動了對伊拉克的戰爭,簡直太不人道了。要知道,死去的不光是伊拉克人,也還有很多美國士兵呀!怎麼能僅僅憑懷疑就要發動一場滅絕人性的戰爭?美國還身為聯合國的常任理事國之一,卻還自己帶頭去發動戰爭,難道矗立在聯合國總部門前的“鑄劍為犁”的雕像是做出來好玩的嗎?

  中國的領土廣大,為此遭受日本人的侵略,可今天日本人卻光明正大的說是為了自衛;伊拉克因為國家中有大量的石油,美國人為了得到大量的石油而攻打伊拉克,使伊拉克人民飽受苦難。“鑄劍為犁”的意思就是人類要終結戰爭,把毀滅的武器變為創造的工具,以造福全人類。這四個字說出來倒是很容易,但是想要做到全球,全世界都和平並且讓和平保持永恆,那將還要等待多久?

  人類經歷了太多的戰爭,我們遭遇過太多的苦難。我們熱愛和平,我們反對戰爭,我們渴望耳畔永遠琴聲悠揚,我們渴望眼前永遠鴿影飛舞,我們渴望身邊永遠是藍天白雲、青山綠水以及朝暉夕陰……

  在當今的時代,雖然和平與發展是潮流和主旋律,要和平,求發展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心愿和強烈呼聲,但是世界各地戰爭的硝煙仍未煙消雲散。全世界所有熱愛和平的人們都在思考:怎樣才能減少甚至消滅戰爭?世界何時才能真正做到“鑄劍為犁”?

  康樂中學初二:郭澤榮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標籤: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 鑄劍為犁作文 何時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