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世界何時鑄劍為犁600字作文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戰爭是什麼?敵對雙方為了達到一定的政治、經濟目的而進行的武裝鬥爭。階級社會的戰爭,是用以解決階級和階級、民族和民族、國家和國家、政治集團和政治集團之間矛盾的最高的鬥爭形式。它是政治通過暴力手段的繼續,是流血的政治! 

 到20世紀 80年代,在有文字記載的 5560多年的時間裡,世界上共發生過14531次戰爭,平均每年2.6次。帝國主義、霸權主義是現代戰爭的根源。據不完全統計,這14531次的戰爭,犧牲了36.4億人的生命。損失的財富摺合成黃金可以鋪一條寬150公里、厚10米、環繞地球一周的金帶! 

 日本發動的侵華戰爭,從“九一八事變”到日本投降,在長達 14年的時間裡,給中國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災難,中國軍民傷亡總數3500萬人以上,中國官方財產損失和戰爭消耗1000多億美元,間接經濟損失5000億美元! 

 這些血的教訓難道還不能體現世界和平的重要性嗎?

 在現在,這戰鬥的鋒義仍在不停地燃燒着,被戰爭害得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人也不斷地在增加,這一切令人心寒。

 美國攻打伊拉克,也犧牲了不少美國人和伊拉克人的性命。其原因是因為布什懷疑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難道僅僅一個懷疑就可以爆發一場慘絕人寰戰爭嗎?這一切難道就沒人想過嗎?近來一些恐怖分子,炸傷,炸死了1200多名俄羅斯中學生。難道這些手無寸鐵的學生有錯嗎?這一切難道就不令人深思嗎?……

 擁護正義戰爭,反對非正義戰爭,這是我們對待戰爭的根本態度! 

“鑄劍為犁”的雕像在聯合國總部前已矗立了四十多個春秋,可是和平的鐘聲並未向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們敲響。戰火和死亡仍然時時踐踏着公理和正義。世界何時才能鑄劍為犁,和平永駐?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標籤: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 鑄劍為犁作文 何時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