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世界何時鑄劍為犁600字作文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又見硝煙,它永遠多過美麗、絢爛的煙火。

  又見刀槍,它永遠多過代表着勤勞的犁刀。

  又見怒火,它永遠多過代表着和平的綠枝。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再不讓硝煙籠罩煙火,再不讓刀槍勝過犁刀,再不讓怒火燃燒綠枝。

  王昌齡在《軍行》中寫到:“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精鍊的語言,執着的精神,令他流芳百世。可是,隨着《軍行》傳下來的,同時還有戰爭的悲涼與殘酷。我們何不去擁抱和平,改變這已被戰爭摧殘得千瘡百孔的世界,在我們心中,早已被刻畫下戰爭的道道紋路,即使是在這較為和平的年代,它雖披了一道華麗的錦袍,可上面卻布滿了虱子。戰爭無處不在,即使人們都在呼籲和平。

  就在過去不久20的世紀,全世界發生的大小戰爭不下400餘次,讓人感到不寒而慄。就在迎來新世紀的今天,朝鮮一意孤行的核試驗成功,是乎?I衛了高麗民族的尊嚴,但他們是拿世界和平、穩定和安全做賭本。

  聶華苓在《親愛的爸爸媽媽》中寫道:“人,是健忘的。不記仇,很對。但是,不能忘記。”也是為了讓我們從戰爭的怪圈中跳出來,讓世界和平不是夢想。

  戰爭,又有什麼好呢?漫天的硝煙,遮蔽了藍天,暗淡了陽光,奪走了溫暖。用它來解決問題,最終只能是兩敗俱傷。日本對珍珠港的無理,令美國蒙受羞;美國對廣島的報復,更是令日本大片沉寂。硝煙散盡,只能望着那堆廢墟生嘆。不錯,這些是可以復原的,或許,他們的新生命會更美,但是,我們不可否認,在人類的心靈,已被深深地劃上一道不可磨滅的創傷。

  我們要學會和氣,學會諒解,不再讓怒火蒙蔽雙眼,不再讓硝煙瀰漫世界。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標籤: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 鑄劍為犁作文 何時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