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世界何時鑄劍為犁600字作文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聯合國辦公大樓的廣場上,有一個名為“鑄劍為犁”的雕塑,它的含義無非就是和平,這誰都懂。但我就想問問:這誰都懂的詞有幾個國家能做到?

  請問:你們還記得那些戰爭嗎?現在,就讓們穿越時空隧道,去看看那些曾經發生過的真實事件。

  地點:南京時間:1937.12.18

  日軍將囚於幕府山的男女老幼五萬七千多人全部用鉛絲捆綁,驅至下關草鞋峽;用機槍密集掃射,在血泊中尚能呻吟、掙扎着,均被用刺刀殺戮。最後,日軍將全部屍體焚化,其中僅一人倖免。

  地點:南京時間:1937.12

  在日本的《東京日日新聞》上有一篇報道:日軍少尉向井和野田進行砍殺百人的比賽,野田殺了105人,向井殺了106人,但不知誰先殺到100人,所以勝負難分,重新再賭誰先殺滿150名中國人。

  地點:南京時間:1937.12

  那時是日軍剛剛攻陷南京,剛剛攻陷南京就迫不及待地屠殺手無寸鐵的中國人!其中,有的青年是被砍死的,有的居民是被活埋的,更有甚者甚至把赤手空拳的中國青年押往南京郊外進行集體屠殺!

  時僅六周,被日軍殘忍殺死的中國人就達三十萬以上!

  以上三個事件僅僅是抗日戰爭中日軍在南京所犯下的罪行,在那前後,還有那麼多因戰爭而死亡的人,那要怎麼算?又怎麼能算得清?

  那些挑起戰爭的國家,你們都靜下心來想一想,如果當時被殺的是你的親人,是你的家屬或是你自己,你又會是什麼心情?

  可是,即便誰都知道戰爭的惡果,卻還是會發起戰爭。

  在這裡,我——一名二十一世紀的中學生,就要問問世界: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那一天又有多遠?

  河北滄州黃驊智美學校初二:母立竹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標籤: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 鑄劍為犁作文 何時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