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世界何時鑄劍為犁700字作文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1) 

  四十多年前,在聯合國總部前,立上了一個雕像。雕像中的人正在把手中的劍用鎚子鑄成犁,這就是著名的鑄劍為犁。 

  但在這四十個春秋中,世界各地依然在發生戰爭。就我知道的來說就不下十個。如:六日戰爭;1998年-2000年,非洲國家埃塞俄比亞和厄立特里亞的邊境戰爭;911恐怖襲擊; 2003年3月20日, 美英盟軍同樣沒有得到聯合國授權的情況下發動對 伊拉克的進攻,料想中的伊頑強抵抗沒有出現, 伊拉克軍及撒達母政權迅速瓦解,撒達母時代終結……美國人用最直接的方法奪得了自己想要的。 

  為什麼會有戰爭呢?對啊,這一切是為什麼呢? 

  我認為這一切都源於人類的不信任和人類的不滿足,就是慾望。在慾望的驅使下,強大攻擊弱小,發達國家攻擊發展中國家,甚至恐怖組織襲擊無辜的百姓。這才導致了戰火和死亡仍在上演,和平總是無法遍布世界。 

  孔聖人說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從小家長也教導我們別人的東西是不能拿的。如果面積小的發達國家不為了領土去攻打面積大的發展中國家,美國不為了石油攻打石油生產國,政府相信本國百姓,國家之間互相信任,互相幫助,而不是恃強凌弱,那麼永遠的和平便利我們不遠了。 

  我覺得強國打弱國,這是一個國家素質的問題,是國家首腦的問題,說明那個國家的經濟、科技雖然很發達,國家的民族的精神品質還處在野蠻時期。如果一個國家整體的素質沒發展的話,科技和經濟的發展簡直是助紂為虐。這便導致了戰爭依然在上演。 

  像我們中國古代,特別是明朝時期,雖然我們當時是世界上的強國,卻從不欺凌弱小,和其他國家友好往來,這說明什麼,說明當時的人有素質,當然有時候我們也會通過戰爭懲治惡人,比如日本(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而被我們成為野蠻人的蒙古建的元朝,卻不斷侵犯其他國家,還殘忍的屠城。這就是素質、品質的差異。 

  總之,我認為只有人們提高了自身的修養,能剋制慾望,這個世界的戰爭才會停止。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標籤: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 鑄劍為犁作文 何時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