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世界何時鑄劍為犁500字作文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秋風吹起,當樹葉落下、盼望歸田卸甲,只為了天下眾生。只為不在戰爭,多少因為戰爭而無辜的送去生命,多少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因為戰爭,在蔚藍的天上飛行的和平鴿也被那炮火打了下來,世界,真的和平了嗎?

  在中國,戰爭多的像繁星一樣;鴉片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抗美援朝,中日甲午戰爭等,更不必說“南京大屠殺”1937年12月13日,日軍進佔南京城,在華中方面軍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6師團師團長谷壽夫等法西斯分子的指揮下,對手無寸鐵的南京民眾進行了長達6周慘絕人寰的大規模屠殺。日軍佔領上海后,直逼南京。國民黨軍隊在南京外圍與日軍多次進行激戰,但未能阻擋日軍的多路攻擊。1937年12月13日,南京在一片混亂中被日軍佔領。日軍在華中方面軍司令官松井石根指揮下,在南京地區燒殺淫掠無所不為。12月15日,日軍將中國軍警人員2000餘名,解赴漢中門外,用機槍掃射,焚屍滅跡。同日夜,又有市民和士兵9000餘人,被日軍押往海軍魚雷營,除9人逃出外,其餘全部被殺害。16日傍晚,中國士兵和難民5000餘人,被日軍押往中山碼頭江邊,先用機槍射死,拋屍江中,只有數人倖免。三十萬人民在那個冬天被雪覆蓋了身體。

  世界本應和平,僅為那一己之私,便讓數萬人喪命,世界何時鑄劍為犁?永駐和平?

  黑龍江雙鴨山四方台區雙鴨山第六中學二年級:搖擺的群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標籤: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 鑄劍為犁作文 何時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