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世界何時鑄劍為犁1000字作文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當獵獵東風吹拂起周公謹的衣襟:當曹孟德對酒當歌,橫槊賦詩時:當劉備與諸葛亮穩坐荊州,遙望江畔人馬廝殺時,眾人不禁讚歎“千古風流人物”、“亂石豪傑”輩出。

  一夜大火燒毀了幾十里營寨,八十三萬人馬存活者有幾?失敗的固是曹操,可是遭罪的不僅僅是曹操,而是無數的生靈!

  在三國“英雄”們的眼裡,百姓-—草民,只是一塊塊奠基石。君不見,董卓率眾“出征”無辜的草民,“男丁斬首,婦女充當官妓”,君不見徐州城裡衝天的火光,而其目的僅為一座城池;君不見,戰爭起時,動輒“火燒連營”,“水淹七軍”:君不見敵人追來,留下饑民殿後,而敵將軍無一不是“趁勢掩殺”一番。可是,那些為人主者,或者說渴望為人主者,卻依然能夠全身而退,能夠“捲土重來”,有道是“江東弟子多才俊”,可這些才俊不是用來建設國家,發展生產的,而是那些“人主們”踏上帝王寶座的一塊塊墊腳石。

  人民用他們的血肉之軀成就了“風流人物”,成就了一代代天之驕子”,可是他們又是怎樣對待人民的呢?所謂的“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不過是一時的感慨罷了,之後還不是年年征殺?坐擁天下后,還不是歌舞昇平,聲色犬馬?而民眾,不過是由戰時的炮灰,演變成“太平盛世”的一隻犬而已,在沒有戰爭的年代繼續發出“苛政猛於虎”的喟嘆罷了。

  帝王的利劍在鞍上不停地抽響,兵士們箭在弦上。東方熹明,枕戈待旦的雙方的士卒混戰一片,還美名曰:捐軀疆場。其中又有多少人再見明日的朝陽,能再孝奉年邁的高堂,能撫慰孤苦的髮妻與兒郎?

  陳屍遍野的土地何時能再長出稻糧?

  河流里的血色浪花何時再唱出歡樂的歌謠?

  人們多麼想棄劍從犁,多麼想鑄劍為犁,再造田園美麗的風光。

  可貪婪的惡魔一次又一次地選擇了戰爭,背棄了和平。

  當“一戰”的硝煙未落,“二戰”的硝煙又起。

  當“二戰”的戰犯審判還未結束,“朝鮮戰爭”、“越南戰爭”又敲起了戰鼓。

  1991年的海灣戰爭還未在人們的記憶中退色,1998年美英的飛機又再度飛臨中東的上空。而今“二河流域”硝煙再起,戰爭的陰霾再次籠罩在古巴比倫的上空。生靈塗炭成為不可避免的現實。

  海晏河清,人們世世代代的追求。可是,何時才能夠海不揚波?合時才能夠海水清流?何時世界人民能夠安居樂業,而不被戰爭的陰影所籠罩?

  那些撥動國家機器的窮兵黷武者,放下你們手中的屠刀,讓和平鴿飛遍世界,讓橄欖枝插遍世界,染綠世界!

  讓我們鑄劍為犁,讓世界灑滿和平的陽光,讓人間充滿愛意!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標籤: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 鑄劍為犁作文 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